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亿美汇金失控,中昌数据2019年财报恐“爆雷”

2019-12-06 14:12:06 数据宝

  年底飞出黑天鹅!这家公司旗下贡献六成净利的孙公司失控,2019年财报恐“爆雷”

  中昌数据的孙公司突然失控,开盘跌停,午间收盘价跌幅超4%。

  12月5日,中昌数据晚间公告称,2018年耗资6亿元收购的孙公司亿美汇金拒不配合预审计工作,对其失去控制。今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为公司贡献了6成的净利润,一旦无法并表,将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称在2019年11月29日邮件通知亿美汇金总经理博雅、财务经理曹旭芬,公司聘请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团队将于12月3日进入亿美汇金开始相关预审工作。但2019年12月3日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不予配合,审计人员无法进场进行审计相关工作。

  2019年12月4日,公司财务部人员及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再次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仍不予配合。

  公告之后,中昌数据于当晚就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对亿美汇金失去控制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亿美汇金失控后公司采取了何种措施以及后续措施,前期是否能够实际控制亿美汇金,亿美汇金的决策机制,亿美汇金做出不配合上市公司预审计工作决定的决策者。

  截止午间收盘,中昌数据股价跌幅为4.15%,报6.29元。

  内忧外患之下的中昌数据

  中昌数据是以搜索营销为核心的大数据智能营销软件和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为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企业提供基于PC端和移动端的数字营销服务、企业SaaS服务。

  该公司于2000年年底在上交所上市,2015年该公司更名为中昌数据后全面进军大数据领域,是沪深两市第一家以大数据命名的上市企业。

  不过, 2019年对于中昌数据来说,这一年走得并不顺利。

  10月以来,中昌数据已先后发布了针对控股股东三盛宏业持股被冻结(或轮候冻结)的多份公告,冻结缘由均是借款纠纷或借贷纠纷。

  在11月22日,公司又称持有的上海云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钰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04%股权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大股东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际,中昌数据的副董事长谢晶、董事长游小明、副总经理徐鸿翔等高管,也在10月下旬以来因“个人原因”纷纷递交了辞呈。

  此外,中昌数据的业绩也出现问题。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净利润4017万元,同比下滑61.32%。这是2016年转型大数据营销业务以来,中昌数据净利润发生的首次三季报下滑。

  

  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0%

  预计有30只股票

  中昌数据此次爆雷事件,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从最新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的业绩数据来看,部分股票也业绩堪忧。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0%以上的股票,有30只股票。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30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是有色金属行业的,占比最高,排名第二是化工行业,有4只股票。

  个股方面,美邦服饰是机构一致预测今年业绩下滑幅度居首位的股票,净利润同比下滑1512%。排名二、第三的是新华都、章源钨业,分别为737%、72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