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末并购大戏上演!主角又是“姚老板”标的公司连续三天涨停

2019-12-06 14:47:42 e公司官微

  年末并购大戏上演,主角又是“姚老板”!标的公司连续三天涨停…

  于德江

  宝能竞拍成为成为单一持股最大的股东后,南宁百货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宝能出手,南宁百货三涨停 12月4日上午10点,南宁市富天投资者有限公司(下称“南宁富天”)竞得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南宁百货2291.23万股股份,成交价格8385.91万元。

  南宁富天是钜盛华全资孙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在竞得上述股份之前,南宁富天已经位列南宁百货第二大股东,持有7977.55万股,占总股本的14.65%。加上此次竞得的股份,南宁富天持股比例升至18.85%,超过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沛宁”),成为单一持股最大的股东。

  12月4日当天上午10:12后,南宁百货即被直线拉升至涨停板。 12月4日晚间,南京百货公告了上述竞拍结果。同时,公告显示,南京百货就上述权益变动事项询问了南宁富天,后者回复:截至回复函件出具之日,没有谋求公司控股权的计划。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亦就相关事项询问了宝能,截至发稿未回复。

  南宁沛宁当前持股18.26%的股份,单一持股数量已经略低于南宁富天。 南宁百货同样询问了南宁沛宁,后者回复: 经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农工商”,持有公司2.94%的股份)协商同意,双方将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南宁沛宁是南宁市国资委旗下威宁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南宁农工商是南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 因此,在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之前,南宁沛宁、南宁农工商的实际控制人就均为南宁市国资委。 结成一致行动关系后,二者合计持股21.2%,领先南宁富天2.35%。

  正式公告发出后,南宁百货在昨天和今天,连续一字涨停。原因可想而知,虽然宝能称截至目前暂无谋求控股权计划,但其与南宁国资方面的持股已经非常接近,后者也已经行动起来,控股权之争一触即发。

  零售板块集体异动 今天,南宁百货更是带着零售板块集体异动,同样是宝能参股的合肥百货强势涨停,爱施德、津劝业同样涨停,上海九百、友好集团、南京新百、中央商场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合肥百货是安徽区域零售龙头,业态分布上呈现现代百货、百大合家福超市、百大电器三大连锁。截至9月底,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自有资金、前海人寿-海利年年合计持有合肥百货6.72%的股份。

  回到宝能此次大举增持的南京百货,同样是一家区域性的百货零售公司,南宁百货大楼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已有60多年的历史。 百货行业近年来表现不佳。 申万百货行业在A股有25家上市公司,其中14家近年前三季度出现营收下滑,11家净利润下滑。 供销大集、津劝业、南京新百、新世界在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下滑幅度超过30%。 但是,资本也在不断加持百货行业,看中的或许正是未来的市场潜力,如阿里巴巴入股银泰、苏宁,永辉超市不断增持中百集团等。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