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派思股份原控股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11月份曾“吃”7个跌停

2019-12-06 18:27: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派思股份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4503.96万股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1.2%,占派思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100%。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京0105执保6476、6477号】,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5日要求冻结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4503.96万股(其中9169647股为无限售流通股;35870000股为无限售流通股已质押),冻结期限自2019年12月5日至2022年12月4日止。

  公告透露,截至目前,派思投资尚未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关于该案的任何文书,具体情况未知。经公司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截止2019年12月6日,派思投资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503.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0%,是公司第三大股东。派思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4503.96万股被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1.20%,占派思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100%。

  公告还称,派思投资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本公司与派思投资在资产、业务、人员、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性,本次派思投资所持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官网资料显示,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011年7月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是国企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4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目前已经形成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业务板块。

  去年12月11日,该公司的原控股股东派思投资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谢冰将其持有上市公司1.21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水发众兴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派思股份控股股东为水发众兴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9.99%),实控人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持有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6.99%)

  派思股份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下降22.1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0.66亿元,同比下降717.91%。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股价11月份持续遭遇暴跌,从11月5日起,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近60个交易日股价下跌超55%。截至12月6日收盘,派思股份股价上涨0.53%,报11.37元/股,总市值45.7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