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海南椰岛易主疑云遭上交所问询:有无抽屉协议?

2022-12-06 20:53: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海南椰岛6日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近期,海南椰岛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海南信唐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南信唐)拟出资6.54亿元,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81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冯彪变更为王晓晴。

  有媒体报道称,海南信唐和海口汇翔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口汇翔)两家公司早期由冯彪创立,2021年王晓晴成为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披露前后,两家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冯彪从上述机构完全退出,王晓晴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东方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君盛)所持公司股权全部被质押、冻结,公司实际控制人冯彪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媒体质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海南椰岛2021年报显示,王晓晴此前并无酒业从业经历。

  年报显示,“王晓晴,2010年11月至今,任四川省张澜职业技术学校校长;2013年1月至今,任南充市张澜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2014年5月至今,任南充技师学院院长;2017年7月至今,任四川省表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任南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2019年1月至今,任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2020年11月至今,任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2020年12月至今,任海南信唐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21年6月至今,任海口汇翔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21年9月23日至今,任海南椰岛董事长。”

  对此有媒体提出,王晓晴为冯彪的四川老乡,并且这位名义上的新掌舵者,从未有酒业从业背景和履历。即使将控制权拱手相让,公司董事会依然都由冯彪“旧部”把控。

  上交所要求海南椰岛结合海南信唐和海口汇翔股权结构变化,冯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以及王晓晴的履历背景等情况,说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是否存在冯彪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符合收购人资格而由他人代理的情形,是否存在潜在利益安排或抽屉协议,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同时要求海南椰岛说明海南信唐、王晓晴、冯彪三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海南信唐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资金来源,是否与冯彪有关联。

  12月3日,海南椰岛公告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拍卖东方君盛所持公司16.84%股份,如本次拍卖全部或部分成功,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根据公告,公司将于12月1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

  上交所关注到,2019年以来公司控制权两次变动,冯彪存在放弃控制权后,又再次谋求控制权的情况。要求海南椰岛结合控股股东股权拍卖事项,及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等情况,说明目前公司控制权具体状态,并充分提示控制权稳定风险。

  此外,上交所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依法依规履行股东权利,董事会勤勉尽责,保证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明确投资者预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