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媒:戈恩的高管离职金自2010年后又增24亿日元

2018-12-07 16:15:14 中国新闻网

  日媒:戈恩的高管离职金自2010年后又增24亿日元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有消息称,关于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卸任后的高管离职金,自2010年董事薪酬申报义务开始执行以来,又大幅增加了约24亿日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且这笔款项已被列入日产公司的经费项目。

  据报道,有相关人员透露,日产公司在2007年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批准了总额达65亿日元(约合3.96亿元人民币)的高管离职金项目,其中约44亿日元(约合2.68亿人民币)是计划支付给戈恩的。

  但是,从2010年开始,关于上市公司董事年薪超过1亿日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者有义务公开相关信息的法律规定开始执行。据了解,从那以后,戈恩的高管离职金又增加了24亿日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而且这笔款项已被列入日产公司的经费项目。

  特搜部打算对于高管离职金大幅增加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据相关人员透露,戈恩称自己不认为这属于违法行为,拒绝接受相关指控。

  现年64岁的戈恩因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报自己的薪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在上月被逮捕。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认为,戈恩计划在卸任后领取其未在报告上记录的薪酬,即其所领取的薪酬与实际薪酬的差额部分,现在特搜部正对此展开调查。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