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终结三连降!中国11月外储增加86亿美元,外汇局解读

2018-12-07 17:0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据中国央行网站7日消息,中国11月外汇储备为 30617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86亿美元,终结三连降。上月减少339亿美元。

中国11月外汇储备 截图来自央行网站

  中国外汇储备曾在6月和7月实现两连升,但从8月开始连续三个月缩水:8月、9月、10月的外汇储备单月分别减少了82.3亿美元、227亿美元和339亿美元,截至今年10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已经降至2017年4月来新低。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18年1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11月,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受美国货币政策预期变化、国际油价波动等因素影响,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小幅上涨,美元指数震荡微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发言人认为,今年以来,外部环境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全球经济金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我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将进一步增强,为外汇市场总体稳定夯实基础。内外部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