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喜爱获两股东同时举牌 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

2018-12-07 17:08:25 羊城晚报

  多喜爱获两股东同时举牌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泽云 实习生 孙琦曼

  继股价大涨大跌、股东违规举牌后,多喜爱(002761)抛出了又一个重磅消息。多喜爱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的通知,陈军、黄娅妮目前正筹划将其持有公司股份转让的事项,可能涉及某国有企业或其指定主体公司受让其大部分股份。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目前双方已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起停牌。

  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

  多喜爱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经营家纺用品为主业的公司。公司的第一、第二大股东为陈军和黄亚妮夫妇,其产品以床上用品为主。截至今年三季报,陈军持有多喜爱5816.2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8.51%;黄娅妮持股数量为4556.8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2.34%;两人合计持有的股份占多喜爱总股本的比例为50.8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军、黄亚妮夫妇的股权质押比例都不低。去年8月公司披露的最新质押公告显示,陈军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990.10万股,占当时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7.40%;黄娅妮累计质押股份2608.87万股,占当时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33%。

  作为一家传统的纺织企业,多喜爱近年来开始启动“家纺+互联网”,今年以来,该公司成立了三家合资公司,切入互联网金融、社交电商业务、网络文化资源整合等领域。

  今年前三季度报显示,多喜爱实现营收6.09亿元,同比增长36.49%;净利润为2977.52万元,同比增长256%。经历多年净利润下滑,今年以来多喜爱的业务转型终于初显成效,实控人为何选择这时候筹划股权转让?目前的公告上,还没有给出相关的解释。而后续股权转让所涉及的具体事项,也有待公司进一步披露。

  两股东涉嫌违规举牌

  多喜爱公告称,公司获两股东同时举牌。截至12月3日收盘,上海骏胜通过骏胜晓旭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614.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1%;国亚金控通过国亚金控-汇信2号证券私募基金、国亚金控-汇信3号证券私募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245.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1%。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的权益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予以公告,且在该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但令人寻味的是,上海骏胜和国亚金控这两股东在增持达到5%时均未及时对外公告,涉嫌违规举牌。

  上述两股东的大举买入也助推了近几个月多喜爱股价的逆势上涨。8月份以来,多喜爱股价表现活跃,11月涨幅超过了40%。不过,进入12月以来,多喜爱的股价在三个交易日内却接连大跌,跌幅超过23%,特别是最近两个交易日更是连续跌停,停牌前收报25.92元。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