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蓝筹股有望引领大盘反弹,甚至出现跨年行情

2018-12-07 18:1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题:《杨德龙:蓝筹股有望引领大盘反弹,甚至出现跨年行情》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周四受到利空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特别是科技股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数出现了3%以上的回调,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于雄安、军工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周五市场基本企稳,出现一定回暖迹象。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走势相对低迷,上证指数再次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最近市场走势疲弱,一方面是由于美股出现见顶回落,美股大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的影响较大。另一方面,A股市场在探底完成之后进入到筑底阶段,但市场的信心恢复需要更长时间。

  在一些利空消息影响之下,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判断市场短期的走势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影响短期走势的因素太多。但是投资的核心实际上就有两点:第一就是看当前市场的估值是否具备投资吸引力,所投资的个股具不具备投资吸引力;第二看资金面,也就是流动性是不是宽裕,因为股票的上涨毕竟是一种货币现象。

  毫无疑问,现在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和美股相比当前A股的估值只有美股的一半,估值的优势已经充分地体现出来,可以说是十年一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机会。

  从流动性方面来看,今年的流动性整体偏紧,特别是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之下整体的流动性出现了收缩,这也是今年以来股市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开始边际宽松,预计未来还会通过降准的方式来释放流动性。在美联储释放出加息放缓的信号之后,不排除央行在2019年通过减息来刺激经济增长,因此流动性方面会有一定的改善。

  之前市场担忧的两大问题,即股权质押风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现在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缓和,市场恐慌性的情绪已经逐步克服,也就是说后市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在市场的底部进行布局只会输时间却不会输钱,当前要抓住优质个股,耐心等待市场反转的机会。我相信市场的趋势上已经发生反转,从之前的单边下跌进入到震荡回升阶段,虽然反弹的节奏一波三折,但这种趋势是确定无疑的。

  年底之前,基金等机构有望加仓重仓股来提升净值表现,而基金重仓股多是一些蓝筹股,加上蓝筹股估值处于十年历史大底的位置,具备比较大的吸引力,因此蓝筹股有望引领大盘反弹,甚至出现跨年度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