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氧财报亮眼股价却不温不火 机构称核心竞争力缺失存风险

2019-12-07 13:41: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高晓锳)近日,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科技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氧科技实现营收3.0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9.6%,并超过公司于第二季度财报发布的第三季度营收预期高值;实现净利润3160万元,Non-GAAP净利润为4049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

  新氧第三季度财报 来源:公司公告

  具体看来,在公司经营方面,2019年第三季度,新氧平台促成医美服务交易总额为9.76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4.7%。付费医疗机构数为3230家,相比去年同期的2418家增长33.6%。订阅信息服务的医疗机构数为2104家,相对去年同期的的1389家增长51.5%。付费用户数17.25万人,同比增长60.2%。

  新氧首席财务官于敏称,本季度公司营收超出公司的指导性预测。公司持续侧重于平台服务商业化的战略执行,此举并未影响到用户的数量和黏性,这是提升用户体验并扩大用户规模的关键。同时,于敏称,公司对行业竞争有充分的认识,但始终深信其所具备的差异化平台和技术创新,将在扩大用户社区规模并充分利用网络效应的同时持续提升运营效率。

  尽管财报核心数据亮眼,但新氧科技的美股股价却并未出现明显上涨。在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后,新氧的股价大部分处于下跌走势,数据显示,从2019年7月15日开始,新氧的卖空比例快速增加;截至8月15日时,短短一个月卖空比例翻了两倍。截止6日晚美股收盘,新氧报收12.2美元/股,总市值仅12亿美元。

  新氧近期股价 来源:wind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随着小红书、美团点评等综合性平台也纷纷加入到医美行业竞争中,较浅的护城河使得新氧难以具备核心竞争力,因此核心竞争力缺失以及道德风险是新氧面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增速方面,与此前几个季度的增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新氧的营收增速存在明显放缓。据了解,2018年一至三季度,新氧营收的同比增速均超过100%,而从2018年四季度起,其营收增速下滑至83%。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也维持在80%左右,分别为80.7%、87.3%。

  另外,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但毛利率却出现了下滑。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新氧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82.2%,较去年同期的85.7%有所下降。

  新氧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将在3.20亿元(约合4480万美元)至3.40亿元(约合4760万美元),同比增长74.9%至85.8%。

  同时,新氧科技还发布公告称,冯唐正式进入董事会担任董事。冯唐现任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健康产业负责人;曾任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在加入华润集团之前,冯唐曾任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