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官方征意见:广告中使用这类“绝对化用语”将被查处

2022-12-07 18:3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为加强和规范广告监管执法活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广告监管工作实际,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广告绝对化用语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三)项规定的“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征求意见稿表示,商品经营者在其经营场所或者自有媒介发布自身名称(姓名)、成立时间、经营范围等内容的信息,且未直接或者间接推销其商品(包括服务,下同)的,一般不视为商业广告。前款规定信息中使用的绝对化用语,商品经营者无法证明其真实性,可能影响消费者知情权或者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征求意见稿还表示,有下列情形之一,广告内容中使用绝对化用语未指向商品经营者所推销的商品,不适用《广告法》关于绝对化用语的规定:仅表明生产经营者的服务态度或者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的;仅表达经营者或者商品的目标追求的。

  根据征求意见稿,有下列情形之一,广告中使用的绝对化用语指向商品经营者所推销的商品,但不具有误导消费者或者贬低其他经营者的客观效果的,不适用《广告法》关于绝对化用语的规定:

  (一)仅用于对同一品牌或同一企业商品进行自我比较的描述,且表述内容真实;

  (二)仅用于宣传商品使用的最佳方法、最佳时间、最佳保存期限等消费提示;

  (三)依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认定的产品或者服务分级用语中含有绝对化用语;

  (四)商品名称或者注册商标中含有绝对化用语,广告中使用商品名称或者注册商标来指代商品,以区分其他商品;

  (五)仅用语宣传商品及其原料的背景资料本身,且表述内容真实;

  (六)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评定的奖项、称号中含有绝对化用语;

  (七)在表明限定时间、地域等具体条件的情况下,表述时空顺序客观情况,如宣传产品销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广告主能够证明的事实信息。

  征求意见稿还强调,广告中相关用语属于前款规定情形,但广告主无法证明其真实性的,依据《广告法》有关规定予以查处。(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