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和佳被立案,股价年内已“腰斩”

2022-12-07 20:0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ST和佳公告,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郝镇熙、蔡孟珂立案。

  图片来源:*ST和佳公告,下同 

  具体来看,*ST和佳表示,因公司及郝镇熙、蔡孟珂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郝镇熙、蔡孟珂立案。

  *ST和佳称,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此之前,11月18日,因存在大额资金被控股股东、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等违规行为,*ST和佳及相关当事人被公开谴责。

  其中,上交所对于*ST和佳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郝镇熙,原实际控制人蔡孟珂,时任财务总监何雄涛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郝镇熙,蔡孟珂给予公开认定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

  另据*ST和佳三季报显示,郝镇熙、蔡孟珂为夫妻关系。三季报还披露称,蔡孟珂持股比例为9.44%,郝镇熙持股比例为8.88%,分列*ST和佳前10大股东的一、二位。

  二级市场方面,*ST和佳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2.86%,报收于2.52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19.9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股价自年初至今已遭“腰斩”。(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