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11月70城房价指数下周公布 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

2018-12-08 11:3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8日电(吴起龙)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请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将公布,国家统计局也将公布11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以及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国际上,欧元区将要公布ZEW经济景气指数、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将公布11月PPI月率、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国际能源署(IEA)也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市场热点:

  一、11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将公布

  国家统计局定于12月14日(下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11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统计局公布的上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来看,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34亿元,同比增长8.6%;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与9月持平。

  二、11月70城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将发布

  12月15日(下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1月70城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因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10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另外,胡润研究院12月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已跌出全球房价指数的前50名。

  三、下周五国内成品油将迎调价窗口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近期因国际油价不断下滑,国内成品油价已出现“三连跌”。对于12月14日油价将如何变化,有专家分析指出,国内油价经过连续的下跌,在国际油价回暖趋势的影响下本次可能不再下跌,油价调整很可能会搁浅。

  12月7日晚间,欧佩克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减产120万桶/日,其中欧佩克成员国减产80万桶,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4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半年。此减产消息一出,国际油价随即出现上涨。

  国内成品油方面,据金联创预测,后期批发价格涨势较本周将有放缓,所以国内汽柴油批零价差将停止下跌。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两支新股上市。12月12日,利通电子申购代码为732629,预估发行价为19.29元/股。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屏及部件、金属结构件等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12月13日,青岛银行将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申购代码为002948,发行价预估为2.81-4.52元/股。青岛银行主要提供公司及个人存款、货款和垫款、支付结算、金融市场业务及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银行业务。

  二、机构看后市

  中原证券:观望情绪提升,A股小幅整理

  本周,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周一的全面大跌之后,随着隔夜美股的先抑后扬,市场恐慌情绪暂时得到缓解,周五亚太市场基本区域平稳。由于周末临近,市场观望情绪较重,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较弱,两市股指全天基本呈现窄幅波动的运行态势。由于年底将至,市场各方的投资行为日趋谨慎,在没有出现显著的趋势性机会之前,场外资金不会贸然进场大举做多。与此同时,各类突发事件仍有可能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因此持币观望,等待转机的出现可能是当前较为理想的应对策略。

  华安证券:明年A股反弹可期

  日前,华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权表示,A股明年有望迎来反弹。反弹动力主要源自三方面。一是下跌时间已足够长,年内缺乏像样的反弹,而历史上A股弱势年份时,均有几波15%-20%左右的反弹;二是A股存在超跌反弹的动力,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与过去4轮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三是2018年内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

  联讯证券:战略看多成长股

  战略看多成长但未到全面做多阶段。以史为鉴、警钟常鸣——过去两年创业板指的屡次下跌,每次都伴随着两种风险中的一种或两种。这一次,系统性风险或许可控,但是业绩风险则是确定性地没有释放完毕。

  虽然三季度的业绩风险已经过去,但是中小创的盈利下行趋势没有结束。考虑到成长股的外延扩张周期对业绩增速的负面影响还未结束,以及11月证监会出台了对上市公司商誉减值更为严厉的政策要求,1月份仍将是成长股业绩风险的集中暴露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