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郭金龙:经济合作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

2021-12-08 16:52:05 中国新闻网

  郭金龙:经济合作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

  【解说】12月7日,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和台北两地连线举行。开幕式上,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指出,经济合作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持续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解说】郭金龙表示,大陆支持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同期】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 郭金龙

  一年来,我们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1月至10月,两岸贸易额高达266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8%;新批准台资项目和吸引台资金额均持续大幅增长;各地各部门积极为台青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为两岸青年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的平台。

  【解说】郭金龙表示,大陆方面积极支持和参与各地举办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切实解决台企在大陆经营的实际困难。

  【同期】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 郭金龙

  我们有序推进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交流基地的建设,支持开展两岸青年交流,稳步推进两岸共通标准制定。(同时)协助台企拓展市场,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切实解决台企在陆经营的实际困难。

  【解说】郭金龙认为,企业只有主动融入,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大陆有雄厚物质基础、丰富人力资源、完整产业体系、强大科技实力和持续提升的宏观经济治理能力,更有庞大的市场。

  【同期】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 郭金龙

  希望两岸企业家抢抓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机遇,在国内大循环的空间布局中赢得主动;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在内需市场的开拓中赢得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在经济结构的重塑中赢得先机;抢抓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有效整合,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王军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