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上资金竟连续两周超100亿净买入,这些股还被“举牌”

2018-12-09 13:25:01 数据宝

  A股低迷,北上资金竟连续两周超100亿净买入,这些股还被“举牌”

  匡继雄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125.82亿元,对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有色金属、建筑装饰、银行、国防军工六个行业个股加仓最为明显。

  截至本周五,16股获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超过10%,128只个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持。

  北上资金连续两周净买入超百亿元

  北上资金继上周净买入109.85亿元后,本周(12月3日至12月7日)再次净买入125.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7.4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4亿元。

  具体来看,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本周一A股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科技股和大消费板块领涨,当天北上资金净买入121.41亿元,创下开通以来次新高水平;12月6日受华为事件影响,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北上资金未能保持继续净流入,当日净流出42.3亿元;周五也小幅净卖出5.12亿元。

  六大行业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从板块持股变动来看,沪股通、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持股数量本周环比增长2.91%、1.35%、0.96%,深股通(创业板)持股数量本周环比下降0.15%。可见,北上资金本周加仓了主板和中小板个股。

  具体来看,主板个股大参林、杰克股份持股变动比例最大,大参林持股数量由上周五的3.58万股增加到39.04万股,持股变动比例高达9.92倍;杰克股份持股数量由上周五的14.98万股增加到116.22万股,变动比例为6.76倍。

  从行业持股变动来看,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股份增加的行业23个。其中,北上资金持有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有色金属三个行业股份数量环比增长均超过5%;建筑装饰、银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股份数量环比增长也均超4%,上述六大行业为北上资金加仓较为明显的行业。如农林牧渔个股东方海洋持股变动比例最大,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由上周五的56.96万股增加到198.95万股,变动比例为2.49倍。

  北上资金本周持有计算机、商业贸易、医药生物、传媒和通信五大行业股份数量环比下降。如北上资金持有医药生物个股和佳股份股份数量由上周五的217.79万股降至48.58万股,持股数量下降77.69%。

  57股获北上资金“举牌”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5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从资金净流入角度来看,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3股净买入金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12.47亿元、11.54亿元和11.51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本周净卖出额为11.26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增持了826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杰克股份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0.18%迅速增加到1.43%,增加了1.25个百分点,持股比例变动位居第一位;其次是三棵树,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2.9%增加到4.06%,增加1.16个百分点。南方航空、生物股份、苏利股份3股持股比例变动均在0.8个百分点以上。

  如果将北上资金视为单一个体来看,截至本周五,北上资金已经““举牌”57股,其中16股持股比例超过10%,上海机场、顾家家居、欧普照明3股的持股比例更是超过20%,分别为28.55%、21.75%和20.93%。

  连续四周加仓128股

  数据宝统计,截至本周五,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持股共计128只。

  从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与四周前相比,长青集团、艾格拉斯、三棵树3只个股获北上资金增持明显,增仓幅度均超过500%。其中长青集团持股增幅最高,为17.74倍,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8.68万股增加到162.7万股;其次是艾格拉斯,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76.17万股增加到632.65万股,持股变动比例为7.31倍。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28只个股中,有92只个股四周内股价上涨,占比超七成。涨幅最高的个股也为持股变动比例最高的长青集团,累计上涨21.99%。

  从业绩来看,上述128只个股中,有28股已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7股全年业绩预喜,体现出北上资金偏爱绩优股,以农林牧渔行业个股大康农业为例,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1024.91万股增加到1620.19万股,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6800万元至10400万元,增长186%至337.41%,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巴西Fiagril以及中巴贸易业务上升所带来的利润增加。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