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斯克:如果通用计划卖工厂,特斯拉“有兴趣”收购

2018-12-09 18:06:07 央视财经

  马斯克:如果通用计划卖工厂,特斯拉“有兴趣”收购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通用汽车如果出售将要关闭的工厂,他有兴趣 考虑收购其中的部分工厂。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将在2019年裁员1.4万人,关闭北美5家工厂。通用汽车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如此大规模裁剪在历史上还算首次。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 埃隆·马斯克:如果他们不需要这些工厂,打算出售,我们特斯拉可能考虑收购。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关闭工厂,裁减人员,是希望削减成本以及运营支出,最终目标是整理公司资源,切入新能源领域。不仅是通用汽车,2018年,包括日产、宝马、保时捷纷纷发力,在电动车领域加速追赶特斯拉。

  记者:你为什么想要这样的竞争?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加速电动汽车和可持续交通的出现,我们打造了一种新模式,不管谁想用这种模式,都可以免费拿去用。

  记者:你说的新模式是开源的吗?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 埃隆·马斯克:如果有人生产出比特斯拉更好的电动汽车,而且比我们的好得多,以至于我们卖不掉自己的汽车 甚至破产,我仍然认为这对世界是件好事。

  2003年,马斯克将Paypal卖给eBay,赚了数百万美元,随后创立了特斯拉。他的目标是挑战汽车巨头,让消费者相信全电动汽车是安全、可靠的。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已售出近50万辆汽车,约占目前所有纯电动汽车销量的20%。面对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电动车领域的追赶,马斯克称,眼下对于特斯拉而言生死攸关。而特斯拉10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公布净利润3.12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季度利润。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