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达635亿 涉及67家上市公司

2018-12-10 04:18:45 证券时报

  本周解禁市值达635亿 涉及67家上市公司

  张刚

  据统计,本周将有67家上市公司解禁111.64亿股,解禁流通市值635.41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11.6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28%。其中,沪市83.1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1.90%,深市28.4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65%。以12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635.41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73%。其中,沪市28家公司为443.23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8%;深市39家公司为192.18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1家公司的44.47亿股,增加了67.17亿股,为其2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77.68亿元,增加了57.73亿元,增加幅度为9.99%,为年内偏高水平。

  深市39家公司(天神娱乐周内有两次不同时间解禁)中,天健集团、华工科技、天奇股份等共2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中坚科技、三夫户外、凯龙股份等共9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金科股份、二三四五、数字政通、吉药控股、迦南科技、博世科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恺英网络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中,传化智联的限售股将于12月10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3.96亿股,按照12月7日的收盘价8.03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1.81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6.55%,解禁压力集中度很低。设研院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60.27%。利欧股份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8.25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天健集团和设研院,解禁市值分别为26.22亿元、16.74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金科股份、华工科技、传化智联等共35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联创电子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28家公司中,歌华有线、凌钢股份、桂冠电力等共1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音飞储存、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春秋电子、博敏电子、读者传媒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华胜天成、昆药集团、新城控股、鹿港文化、千禾味业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天津松江、*ST抚钢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桂冠电力的限售股将于12月10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24.59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2月7日的收盘价5.09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25.16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28.24%,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邦宝益智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97.17%。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汇鸿集团和广汇汽车,解禁市值分别为59.41亿元、43.3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国新能源、航天通信、中航资本等17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桂冠电力等共13家公司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67家公司中,12月10日有3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409.10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4.38%。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