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八成公司盈利超预期 美股三季度盈利有望创新高

2018-12-10 04:37:50 中国证券报

  近八成公司盈利超预期

  美股三季度盈利有望创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截至上周末,已有497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发布三季报,其中382家公司超过盈利预期(占比77%,历史平均水平为67%),75家低于预期,40家符合预期。营收方面,302只成分股超出预期。华尔街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盈利有望创下历史新高,预计环比增长7.0%,同比增长32.0%。

  整个2018年,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盈利将较2017年增长26.5%,2019年预期将较2018年增长10.5%,盈利增速放缓主要是因美国的税改红利边际效应递减。本周将发布财报的公司包括软件供应商奥多比和零售商好市多。

  股市方面,虽然受假日消费的驱动,美股在12月份上涨的概率较大,然而因就业报告喜忧参半(失业率维持在近50年来最低水平,但新增就业人数、工资涨幅、时薪水平均低于预期)、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以及贸易局势不明朗,上周标普500指数跌4.6%,创下2008年12月第一周(跌5.69%)以来最差的同期表现,而此前一周为上涨4.85%。

  与此同时,上周标普500指数再度进入修正区间(较9月20日的高点下跌10.16%)。自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3.07%,自2009年3月9日开始的牛市以来,累计上涨289%。

  标普500指数涵盖的11个板块中,上周仅有2个板块实现上涨,而前一周11大板块全线上涨。上周表现最佳和表现最差板块的涨幅差值为8.41%,前一周为4.02%。上周公用事业板块上涨1.33%表现最佳,年初至今累计上涨6.39%;房地产板块上涨0.27%,年初至今累计上涨2.75%;其他行业均有所下跌。由于加息预期降温,上周金融板块表现最差,跌幅达7.08%,年初至今该板块已累计下跌10.46%(较美国2016年11月大选时上涨25.22%)。贸易问题悬而未决,工业板块上周下跌6.29%,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0.69%。医疗保健板块下跌4.63%,但仍然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初至今累计上涨9.38%。信息技术板块下跌5.07%,但今年以来仍累计上涨2.12%(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累计上涨41.27%,表现最佳)。随着欧佩克减产,能源板块上周下跌3.10%,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1.64%。年初至今,材料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下跌14.66%,相较表现最好的医疗板块,两大板块相差逾24%。

  个股方面,烟草公司奥驰亚将投资24亿加元(约合18亿美元)收购大麻制造商Cronos45%的股份。出行平台Uber传出2019年IPO的消息,此前估值760亿美元,明年IPO前估值有望达1200亿美元,且Uber希望赶在其竞争对手Lyft之前IPO。随着亚马逊的逼近,苹果和微软之间的最高市值之争,扩大为三方竞争。截至上周五,微软以8050亿美元市值位居榜首,苹果以8000亿美元市值位列第二,亚马逊排名第三,最新总市值为7970亿美元。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已于3日盘前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进行了调整,食品供应商Lamb Weston、半导体公司美信集成产品以及油气供应商Diamondback能源已纳入标普500指数,罗克韦尔柯林斯、Aetna、Stericycle被剔除出标普500指数。另外,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5日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合格A股公司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自2019年9月23日开盘前生效。

  本周的经济报告从周一开始,当天将公布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数据,周二将公布美国11月PPI数据,周三将发布的报告包括美国11月CPI数据,1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数据。周四美国11月进出口价格指数报告将出炉。周五发布的报告包括美国11月制造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昝秀丽编译)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