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自动驾驶商业化真来了? Waymo在美首推付费共乘服务

2018-12-10 13:11:59 参考消息网

  自动驾驶商业化真来了? Waymo在美首推付费共乘服务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台媒称,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旗下Waymo 5日宣布,首次推出自动驾驶车付费共乘服务“Waymo One”,初期服务范围限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车内会安排一位工作人员驾驶监督运作,这也是Waymo在近10年的研发之后跨入商业市场的重大里程碑。

  据台湾《工商时报》12月7日报道,Waymo前身是2009年谷歌内部启动的祕密计划,后来脱离谷歌成为字母表公司的事业,所开发的自动驾驶车迄今已在公共道路行驶逾1000万英里,行驶路线遍及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华盛顿、密歇根和佐治亚州等共25个城市,发生过少数事故,大都是车祸。

  报道认为,Waymo安排人类驾驶在车内监督的谨慎作法,也凸显自动驾驶在安全议题上仍面临挑战。

  Waymo One服务初期仅供数百位乘客使用,这些人过去皆曾参与2017年4月开始的免费试乘服务。

  乘客可用APP叫车,初期服务范围为凤凰城及附近约100平方英里以内区域,涵盖邻近城市如钱德勒(Chandler)、坦佩(Tempe)、梅萨(Mesa)、吉尔贝特(Gilbert),每辆车可乘坐最多3位大人和1位小孩。APP会提供预估价格、搭乘时间等资讯。

  报道称,虽然Waymo在免费试乘方案的自动驾驶车并没有司机,但最后为了保险起见,仍决定在最新的收费服务里安排人类驾驶。

  Waymo执行长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对很多人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我们将乘客的舒适与便利视为优先考量。”

  Waymo展开自动驾驶服务的亚利桑那州,今年稍早发生过致死车祸。报道指出,当时叫车服务业者优步(Uber)的自驾车在坦佩市撞上走在暗巷的路人,最后伤重不治身亡。这起严重事故引起全球关切,许多人质疑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也令该产业蒙上一层阴霾。

  Waymo表示,未来共乘服务APP将开放给所有人下载,还拟进军其他城市,但未明述时间点。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