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再失2600点,石油板块逆市上扬

2018-12-10 15:0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0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双双低开,券商、保险股走势低迷,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亦纷纷走弱,沪指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跌逾1%,为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阴。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584.58点,跌0.82%,成交额992亿。深成指收报7624.86点,跌1.41%,成交额1415亿。创业板指收报1326.85点,跌1.06%,成交额441亿。

  盘面上,石油板块领涨,泰山石油封涨停,中曼石油、贝肯能源、海油工程等涨幅靠前。

石油板块个股涨幅榜

  天然气板块持续活跃,东方环宇涨逾4%,金鸿控股、光正集团、华通热力、新疆浩源纷纷跟涨。此外,通信设备板块表现造好,东方通信涨停,盛洋科技、东信和平、日海智能等均有明显拉升。

  概念板块方面,5G、油气改革、ST板块涨幅居前;风沙治理、仿制药、免疫治疗跌幅靠前。

  5G板块逆势拉升,东方通信率先封板,铭普光磁随后涨停,宜通世纪盘中打开涨停,高斯贝尔、移为通信、万马科技纷纷跟涨。消息面上,工信部表示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

5G概念板块个股涨幅榜

  资金面方面,央行今日(10日)连续32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称由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目前资金面已经是近期最为宽松的状态,年底前和春节前资金面仍有边际收紧可能。春节前由于1月缴税规模较大且叠加春节取现需求,不排除央行有进一步降准填补流动性缺口的可能,但降息等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操作短期内依然难以兑现。

  机构展望明年A股走势

  眼下,2018年收官在即,未来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面临怎样的投资机遇?日前各大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悉数出炉,为明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作出展望。

  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明年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

  西南证券表示,2019年宏观经济上半年持续下行,下半年有望筑底;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推进的关键因素;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投资机会方面,中原证券表示,短期内基建板块可能会再度吸引资金关注。建议短期可以继续关注区域建设和贸易战相关的知识产权、网络安全等概念以及基建板块,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来看,近期备受关注的5G频谱分配方案落定,继续看好确定性较高的以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以及可能受益中美谈判突破的半导体、软件和安防等。中期来看,建议关注以TMT、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风格;受益稳增长预期和政策转暖的地产和建筑。(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