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600亿解禁潮来袭,这些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

2018-12-10 15:28:51 数据宝

  超600亿解禁潮来袭,这些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

  陈永辉

  本周64股面临解禁,6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面临解禁个股共64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652.44亿元,其中6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包括桂冠电力、广汇汽车等。上述6只股票中,有3只集中在今日解禁。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桂冠电力,今日共计24.59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125.16亿元,是唯一一只解禁市值超百亿元的股票,其解禁股份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广汇汽车解禁市值43.33亿元,该股12月14日有9.94亿股上市流通;传化智联今日有4.47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35.89亿元。

  5只股票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元,分别是天津松江、数字政通、鹿港文化、迦南科技、博世科。天津松江解禁市值最低,12月12日有34.86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117万元,解禁股类型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数字政通本周有25.41万股解禁,解禁市值304万元,解禁股类型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

  6股解禁比例超50%

  除了解禁市值,较高的解禁股比例或也会对股价产生影响。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有15只个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20%以上,其中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等6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50%。邦宝益智居首,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4.44%;安记食品紧随其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1.25%。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读者传媒、凯龙股份、凌钢股份、中储股份等股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邦宝益智、美晨生态、广汇汽车、金科股份等本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13股解禁前夕表现抗跌

  通常来说,解禁股会对股价形成一定冲击,解禁前期一段时间,股票大多表现不佳。数据显示,11月以来,沪指微幅上涨0.12%。解禁股中,有41只股票股价上涨,*ST巴士、天津松江、中元股份等13股涨幅超一成。

  表现最佳的是*ST巴士,累计涨幅超30%。*ST巴士今日有551.97万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2258万元。不过该股业绩不甚理想,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98亿元,其还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6亿元至7.5亿元。累计涨幅居前的还有天津松江、中元股份、数字政通等。

  跌幅方面,美晨生态跌幅居首,11月以来股价累计下跌约24%。美晨生态本周有2.8亿股解禁,解禁市值11.79亿元,解禁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安记食品、科创新源、润欣科技等,均超5%。

  

  解禁股业绩参差不齐

  从业绩方面来看,部分个股业绩喜人,如道森股份、汇鸿集团、中航沈飞等17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均超30%。金科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91亿元,同比增长131.26%。公司还预计今年净利润为30.07亿元至40.09亿元,同比增长50%至100%。

  与金科股份类似,年报业绩预喜的还有天奇股份、传化智联、二三四五等,这些公司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均在30%以上。

  部分个股前三季度业绩不佳,如*ST巴士、*ST抚钢、时代万恒、天津松江等,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均在30%以上。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天神娱乐、恺英网络、中坚科技、利欧股份4股全年净利润预计降幅中值均在4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