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桶油”:正与国家管网商讨资产划入有关事宜

2019-12-10 17:5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0日电 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管网集团”)成立。10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日发布公告。

  中国石油表示,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本公司可能将一定数量的管道资产注入国家管网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该等磋商仍处于初步阶段,本公司与国家管网公司尚未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达成协议。

  同日,中国石化发布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指出,国家管网集团已于近日成立。正在与国家管网集团商讨有关重组事宜,可能涉及到本公司相关的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管网资产(简称“标的资产”)。

  中国石化称,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就标的资产重组事宜与国家管网集团达成协议。

  国资委网站12月9日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工商信息显示,国家管网集团注册资本为200亿元,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张伟。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有关目前国家管网集团由国资委100%持股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是暂时性的安排。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研究员刘满平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样做首先是将公司注册成立,说明后续“三大油”划过来的资产还尚未作价评估换算成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