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市场降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机构押注暂停升息

2018-12-11 07:49: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网站消息,美联储明年继续升息的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华尔街遭遇更多质疑,期货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升息,另有一家大银行部分收回鹰派的预测。

  报道指出,尽管通胀仍维持在目标水准,美国中央银行下周仍将提高利率,以满足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的预期。然而,金融市场动荡的两个月以及海外经济放缓的迹象,让人怀疑美联储能否实现其官员预测的2019年加息三次。

  报道称,金融环境的急剧收紧令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现在更有可能在3月份暂停加息,之后在2019年晚些时候再加息三次。高盛此前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四次,远高于金融市场的预期。

  据报道,高盛的简·哈祖斯于当地时间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3月采取(加息)行动的可能性已降至略低于50%”,但“我们预计,2019年6月(美联储)将恢复季度加息至当年年底。”

  报道指出,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押注美联储明年可能完全停止升息,甚至可能采取行动削减借款成本。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与美联储目标利率挂钩的合同价格上涨,反映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不断上升。同时也反映出,在英国首相特里萨·梅突然推迟就英国退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后,人们对英国能否顺利退出欧盟存有疑虑。

  报道还指出,有迹象显示通货膨胀预期正在下滑,美国经济也在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比预期)更加严重。所有这些都令美国股市承压,标准普尔指数于当地时间周一早间触及八个月低点。

  路透社援引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蒂姆·杜伊的观点,华尔街的形势“令人不快,而这反过来又给2019年的货币政策前景带来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报道称,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交易商目前预计下周升息的机率为73%,明年年底前进一步升息的机率仅为49%。目前,2020年6月到期的合约价格高于一年前到期的合约,这意味着交易员们开始把一些钱押在降息上。

  报道最后指出,市场变化的预测让美联储自己的预期受到关注,后者将于下周三公布今年第四次加息预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