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创历史纪录!中概股遭暴击 甚至还有更尴尬的?

2018-12-11 13:46:09 数据宝

  又创历史纪录!这只上市超十年的中概股遭暴击!还有比这更尴尬的?

  梁谦刚

  隔夜美股市场先抑后扬,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等均在早盘走低,午后逐渐上扬,最终均实现上涨。不过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表现似乎不尽人意,昨夜包括金融界、钜派投资、希伯伦科技、尚德机构、绿能宝在内的9只中概股跌幅在10%以上。

  金融界跌幅最大,该股昨夜大跌25.69%,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低,其盘中最低价一度达到1美元,更是创下历史新低。金融界早在2004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如今十四年过去,股价却迟迟未见起色。金融界是中国领先的金融和财经信息提供商,以及全球最大的中文财经网站之一。作为第一家在美股上市的财经信息网站,金融界上市初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并一度在2007年10月份盘中创下历史最高点,不过在那之后,公司股价持续了接近5年的低迷期,2013年至2014年期间经历短暂的反弹,之后又重新陷入调整,并一直延续至今。最新收盘价也仅剩1.07美元,与历史最高价相比,金融界累计回调幅度97.76%。

  多只中概股创历史新低

  实际上,除了金融界,还有多只中概股昨夜盘中最低价创下历史新低,如钜派投资、希伯伦科技、尚德机构、绿能宝、博润、盛世乐居、红黄蓝、简普科技、瑞图生态、兰亭集势等。

  钜派投资昨夜大跌24.29%,最新收盘价4.55美元。钜派投资于2015年登陆美股市场,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是国内最早成立,规模最大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之一。上市初期走势平淡,直到2017年8月份,钜派投资股价连续大涨,并在当年10月份创下历史高点,不过自今年5月底开始,其股价遭遇连续打击,上周五更是大跌逾30%。与历史最高价相比,钜派投资已累计回调83.83%。

  希伯伦科技昨夜跌幅也在20%以上。该股于2016年底登陆美股市场,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半导体、电子等洁净行业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技术型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初期大涨成了惯例,可在美股却行不通。与金融界及钜派投资不同,希伯伦科技自上市后股价连续震荡下跌走势,历史最高价日期即上市首日,与最高价相比,其累计下跌90.89%。

  超六成中概股股价腰斩

  昨夜的中概股调整只是一个缩影,整体来看,中在美股市场的概股日子并不好过。数据宝统计显示,与历史最高价相比,有140只中概股股价调整幅度在50%以上,占总数的65%以上。其中56股调整幅度超90%。

  调整幅度最大的是绿能宝,该股昨夜大跌11.76%,最新收盘价1.2美元,最新市值不足百万美元。绿能宝是全球性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由SPI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推出,面向市场提供综合化太阳能投资与应用服务。与希伯伦科技一样,其历史最高价也在上市首日。与最高价相比,绿能宝股价累计下跌99.93%。

  中国天然资源调整幅度紧随绿能宝之后,该股于1995年上市,是最早一批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之一。

  90年代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南太地产,是目前上市时间最早的中概股,其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调整幅度在60%以上,此外,1997年上市的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累计调整幅度均在50%以上。1997年上市的欧陆科仪调整幅度超过90%,最新市值不足千万美元。

  目前4只市值超千亿美元的中概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调整,其中中石油调整幅度最高。中石油最新价与历史最高价相比,调整幅度超过60%。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石化较历史高点调整幅度均在20%至30%之间。

  从上市以来的整体表现看,有136只中概股上市以来(剔除首日)股价下跌,占比超过65%。其中95股上市以来跌幅在50%以上,包括人人网、趣店、趣头条、迅雷、搜狗、猎豹移动等知名公司。有股票上市时间尚不满半年,如朴新教育、趣头条,这2只中概股上市以来跌幅均在7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