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收涨0.37% 深圳本地股集体暴动

2018-12-11 15:0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后,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此前大幅杀跌的医药板块迎来反弹,对指数形成较大支撑;传媒娱乐、5G概念持续活跃,创业板指走势强于主板,盘中一度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4.09点,涨0.37%,成交额854亿。深成指收报7685.40点,涨0.79%,成交额1330亿。创业板指收报1338.08点,涨0.85%,成交额412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通信设备、传媒娱乐、酒店餐饮涨幅居前;供气供热板块领跌各大行业指数,大众公用、中天能源、大通燃气、金鸿控股等股逆市下跌。

行业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方面,5G概念股再掀涨停潮,德威新材、东信和平涨停,东方通信收获三连板,麦捷科技、华星创业也攻上涨停。另外,可燃冰、ST板块、油气改革等题材概念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5G概念个股涨幅榜

  地区板块方面,深圳本地股尾盘爆发,深纺织A、全新好、隆利科技、通产丽星等个股封涨停。海普瑞、金信诺、神州长城、京泉华等股也有不俗表现。

深圳本地股爆发

  近期,受内外部不稳定因素影响,大盘指数有所调整,沪深两市股指均呈现三连阴走势,沪市单日成交额再度不足千亿元。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在前期政策托底下,市场趋势性下跌趋势已经被打破,目前已逐步进入震荡企稳阶段,反弹趋势不会改变。

  “2019年随着市场各个消息出现边际的改善,包括股权质押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经济增速在明年上半年触底下半年反弹,中美贸易摩擦的边际改善,A股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上升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2019年可能会呈现出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走势。

  博时基金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A股方面,国内宏观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但仍在市场预期和已反映的范围之内。近期资本市场政策利好不断,但对基本面与政策的预期扰动频繁。短期来看,随着12月份解禁高峰到来,对A股需保持一定谨慎,持续关注回购主题,适当关注5G、大基建等内需刺激主题。

  从技术面角度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再次进入空头市场,但连续地量调整之后,市场反弹将渐行渐近。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行业方面,银河证券复盘了过去十年A股市场12月份行业的涨跌幅情况,在涨幅排名前五的行业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行业有家电、医药、房地产、非银、银行、建筑、建材,基本属于消费、大金融和基建链条板块。近期,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提速叠加基建投资出现边际改善,建议关注基建链条板块。同时,连续45个月正增长的股票质押,在11月份迎来首次环比下降,受股权质押问题影响的券商和银行边际改善明显。

  国金证券分析,后续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仍在于“企业盈利下行”,且美国年内处于缩表周期,对新兴市场国家资金流向形成负面冲击。行业(个股)配置上,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我们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5G 产业链”。(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