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年末翘尾行情”未现,投资者被“放鸽子”,钱袋子咋办?

2018-12-11 15:09:58 钱江晚报

  “年末翘尾行情”未现,投资者被“放鸽子”,钱袋子咋办?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梅丹

  临近年末,大家都在期待“年末行情”,但今年的银行理财似乎不太给力。目前杭城地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站上5%的很少,大部分都在4.5%左右徘徊。但一些敏锐的投资者也发现,银行有一类“T+0”产品正悄悄走红。这类产品支持随时赎回的同时,收益率还不低,可谓是寒冬萧瑟中的一抹亮色。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滑

  揽储大战转移阵地

  据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较前一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6月中旬以来的又一个新低。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投资者的购买热情也被消磨殆尽。面对此情此景,银行悄然推出了“T+0”产品花式竞争。

  “现在货基收益不行,理财经理向我推荐了这种‘T+0’产品,体验还不错的。”杭州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年底了,随时都有花钱的可能,产品流动性很重要。”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行情,尤其在下半年,收益一降再降。而随着货基快速赎回的限额,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更是不断减退。在此行情下,银行适时加大了“类货基”产品的推广。“我们现在有些产品的投资起点还是5万,一些投资者够不到这个投资门槛,就会买我们行里的‘T+0’产品,收益也在4%上下,流动性和货基差不多,200万内赎回基本没有限制,所以很受欢迎。”杭州一位理财经理表示。

  而今,在理财产品年末行情“爽约”的情况下,银行纷纷力推“T+0”产品。据悉,此类产品收益大多在3.5%以上,在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下滑的背景下,“T+0”不失为兼顾收益和流动性的投资之选。

  兼顾收益和流动性

  “T+0”产品花样多

  在“T+0”银行理财产品里,也藏着很多花样。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陈经理告诉记者,其所在行就有多种“类货基”产品。

  “我们有一款七日年化收益为3.988%的‘T+0’产品,在交易日的9点到15点之间,200万以内都可以赎回。不管持有时间长短,收益率都是一样的。”陈经理介绍道,还有一款产品则是“阶梯式”计息,“这一款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范围在3.7%-4.2%之间,持有的时间越久,收益就越高。”陈先生表示,该产品支持7*24小时赎回,提交赎回申请后,系统会根据实际天数来计算收益,不同区间收益不同,最低为3.7%,最高为4.2%。据悉,这两类都为低风险理财产品。而对于想要追求保本的投资者,该行还有“保本型T+0”产品。“保本的收益相对会低一点,5万起步的收益率为2.8%,50万起步的为3.05%。”陈经理介绍道。

  而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其理财经理赵经理告诉记者,其所在行的“T+0”产品比较简单,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3%,“由于流动性好,收益率也可以,所以一直以来,买的人都很多。”赵经理表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