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铝、半导体、电动车 中企集中投资韩国制造业

2018-12-11 18:30:50 参考消息微信号

  铝、半导体、电动车 中企集中投资韩国制造业

  韩媒称,中国企业原本集中于房地产、服务领域的对韩投资,最近开始向核心制造业扩散。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6日报道,中国大型铝制品企业河南明泰铝业上个月与全罗南道光阳市“光阳湾经济自由区域厅”签署了投资合同,计划投资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6亿元)建设年产量达12万吨的铝制品工厂,明泰还制定了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9亿元)的第二轮投资计划。

  报道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对韩投资额达22亿美元(以申报金额为准),创历史最高纪录。该数值高于同期韩国企业的对华投资额(18.4亿美元)。虽然是以半年为基准统计的数字,但中国对韩投资超越韩国对华投资尚属首次。尤其是中国制造业领域的对韩投资达5.7亿美元,系去年同期的6倍,远超服务业的增幅(3倍)。

  乳业

  报道称,6日,位于全罗南道光阳市的奶粉制造企业HAM为获取光阳湾经济自由区域内8万多平方米的用地进行了投标。该公司是中国企业宜品乳业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宜品乳业在光阳市建成了年产量达2千吨的奶粉工厂。原材料从欧洲、澳大利亚进口,产品出口中国、俄罗斯等国。随着“在韩国生产值得信任”的口碑传开,销量一路看涨。

  半导体

  中国企业还在扩大对半导体、显示器和电动客车等韩国尖端产业的投资。

  今年6月,中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企业新松集团以10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80%股份)从Shinsung ENG处收购了半导体、显示器物流设备企业Shinsung FA。Shinsung FA在需要精密控制技术的半导体、显示器运输设备领域,在韩国排名第一。

  电动车

  另外,还有中国企业直接瞄准了韩国市场。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海格最近与大林集团签署了成立电动客车销售法人的谅解备忘录。

  海格已经获得了今年7月首尔市订购的19辆电动市区公交中10辆的订单。

  

  这是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生产车间(2017年6月6日摄)。(新华社)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