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戴姆勒斥巨资投入电动车量产 拟购200亿欧电池芯

2018-12-12 14:11:09 环球网

  戴姆勒斥巨资投入电动车量产 拟购200亿欧电池芯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宣布,截至2030年,该公司计划采购超过200亿欧元的电池芯,并向电池厂投资1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大规模量产。

  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推出130款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还会有电动巴士、电动卡车等,电池芯的采购计划将确保其关键零部件的供应。

  戴姆勒在周二的声明中还表示,其将向德国、泰国、美国等地的8座电池工厂投资10亿欧元,折合约11亿美元。

  除了戴姆勒,其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厂商大众,也已公布了庞大的电动汽车计划和电池采购计划,其计划采购超过500亿欧元的电池,到2030年将旗下的车型全部电动化。

  据悉,除了大众,多家汽车厂商目前都已公布了庞大的电动汽车计划。而在电动汽车方面,电池的供应尤为关键,大额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电池采购计划因应而生。

  戴姆勒目前并未透露哪一家或者几家厂商,将获得其未来10多年超过200亿欧元的电池芯采购大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