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逐月连跌,医药股成悲惨集中营,龙头股连跌7个月

2018-12-12 15:17:02 数据宝

  逐月连跌,医药股成悲惨集中营,龙头股连跌7个月,慢牛故事不易讲

  陈见南

  月线连跌股扎堆医药板块

  作为慢牛股代表行业的医药行业,近期连遭暴击,部分股票甚至已经连续好几个月下跌。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反弹迹象,上证指数上个月小幅下跌0.56%,12月至今则上涨0.23%。然而,在此背景下,有的股票却继续跌跌不休。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有89只股票月线连跌5个月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医药生物行业成为连续下跌数月股票集中营,其中还有龙头股连续第7个月股价下跌,累计跌幅接近45%。

  数据宝统计显示,89只连跌5个月以上股票中,有20只个股来自医药生物行业,占比超过22%。无论是数量还是占比,医药生物行业都堪称近期连跌数月股票集中营。曾经作为慢牛股代表,而今却成连跌数月股票集中营,令人唏嘘。连跌数月股票第二多的是化工行业个股,有9股进入榜单,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电子、汽车等行业均有5只个股入选。

  从月线情况来看,华东重机已经连续10个月下跌,累计跌幅达到44.82%。新天药业、岱勒新材和中恒集团连续9个月下跌,长电科技、安通控股、威唐工业等11股连跌8个月,人人乐、佛慈制药、国联水产等20多只个股连续下跌7个月。

  

  从累计跌幅来看,连跌9个月的岱勒新材,期间累计跌幅达到67.25%,位居跌幅榜首位。连跌7个月的文灿股份,期间累计跌幅达到58.16%,位居跌幅榜次席。连跌6个月的欣锐科技,期间累计跌幅达58.01%,位居跌幅榜第三位。

  此外,传化智联、天地数码、长电科技等10多只连跌数月股票期间累计跌幅超过50%。

  

  在连续下跌5个月以上的股票中,不乏一些市值较高的低估值股票。数据显示,榜单中有15只股票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且A股市值超过百亿元。

  具体看,最新A股市值超过1200亿元的海螺水泥,已经连跌5个月,累计跌幅超过20%。从基本面来看,该股前三季净利207.16亿元,同比大增111.20%,最新滚动市盈率为6.06倍。最新市值近750亿元的绿地控股,连跌5个月累计跌幅4.95%。医药龙头股之一的华东医药,已经连跌7个月累计跌幅接近45%,其最新市值仍有超过400亿元。

  

  榜单中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是南钢股份,仅3.28倍,其已连跌5个月累计下跌33.4%。另外,除了上述的海螺水泥和绿地控股,鲁西化工、中国医药两只股票市盈率也低于10倍。瑞康医药和二三四五两只股票已公布年报预告。其中瑞康医药预计今年净利11.09亿元至12.7亿元,增长10%至26%。二三四五预计今年净利13.27亿元至15.16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乐视网涨停 多家游资抢筹

  12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2.5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乐视网、盛达矿业、新日恒力,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1.32%、20.27%、18.1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乐视网、广电网络、大连电瓷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大洲A、华星创业、全新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3.9%、39.28%、37.43%。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2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高德红外(8天)、ST慧球(8天)、完美世界(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慧球(46.99%)、华谊嘉信(37.93%)、浔兴股份(36.73%)。

  值得注意的是,21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金黄金,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5亿元。

  

  11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目前有1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思维列控、金信诺、三七互娱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81%、0.71%、0.58%。

  值得注意的是,许继电气、金地集团、瑞和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36亿元、0.32亿元、0.2亿元。

  

  光威复材等股放量滞涨

  从个股放量情况来看,其中万泽股份、天目药业、横店影视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2.92、2.88、2.47。

  值得注意的是,8只放量滞涨股中,光威复材、深南股份、*ST巴士、天目药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西藏珠峰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最新数据显示,85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西藏珠峰、智慧能源、深高速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61%、5.62%、6.32%。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8只预计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青龙管业、宝馨科技、新海宜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276.28%、205%、155%。

  

  注:本资讯后5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