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搜索偏见、市场垄断、隐私泄露…谷歌CEO面对质疑如何回应?

2018-12-12 18:13:22 央视财经

  搜索偏见、市场垄断、隐私泄露…谷歌CEO面对质疑如何回应?

  当地时间12月11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出席了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听证会,就谷歌搜索内容的中立性、数据安全、假新闻和仇恨言论等议题展开讨论。我们来看看CNBC财经评论员陈茜在新加坡为我们带来的梳理。

  谷歌CEO出席国会听证会 面临数据和隐私等质询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此次谷歌国会听证会的主题是:"透明度和问责制:审查谷歌及其数据收集、使用和过滤实践"。而以下数个方面是美国国会议员着重关注的,首先是:谷歌的搜索结果是否中立、是否不利于保守派观点?

  我们知道,去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人不断指责谷歌和其他美国科技平台利用搜索结果和新闻来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不过,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对此进行了否认,并一再强调谷歌的搜索算法不支持任何特定的意识形态,只反映出最相关的结果。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这是我们的利益所在,来确保我们尽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去反映外面正在发生的事情。

  第二个议员们着重聚焦的问题,是谷歌的市场垄断问题。目前的数据显示,在搜索引擎市场上谷歌拥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欧盟对谷歌罚款27亿美元,因其购物搜索结果被判垄断。

  除此之外,国会议员们还质问到谷歌在数据收集方面的透明度。因为就在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一些热门应用程序能密切跟踪用户的位置,之后再把这些数据收集并且出售给广告商和零售商。而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可以密切跟踪用户的位置。

  而在欧洲,目前有七个欧洲消费者组织称,他们拟向各自国家的监管机构提出诉讼,指控谷歌滥用用户定位工具,而其收集的数据可能暴露用户更多信息,不仅包括他们的位置,还包括他们的政治倾向或性取向

  皮查伊强调说,谷歌今年发布了自己的框架来指导数据隐私立法,而这是一个需要持续不断努力的领域。从此次的听证会上可以看出,公众以及监管机构对于隐私保护越来越关注。皮查伊也举例说,在上个月,超过1.6亿人检查了他们的谷歌隐私设置。而他也认为,实现一致的全球监管对公司有一定的价值。

  央视财经·央视国际财经报道 张文涛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