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董明珠:后期才知银隆窟窿有多大,不后悔收购

2018-12-12 18:55:30 澎湃新闻

  董明珠:后期才知道银隆的窟窿到底有多大,对收购坚决不后悔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12月12日,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公司分红问题时表示,“2017年我们没有分红,网上很多人说,我分了十年,就有一年没有分,这不可以吗?我们需要长远着来看,我们一直坚持着对股民负责的原则。”

  董明珠称,之所以不分红是为了加大智能芯片的投入,未来进军芯片市场,“2017年不分(红),是为了2018年分得更多。”

  近几年,空调巨头格力电器一直尝试多元化布局。早在今年5月,为了表示造芯片的决心,董明珠就曾表示:“哪怕投资500亿元,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

  12月1号,格力“造芯”计划再进一步。格力电器公告称,拟投资30亿元间接入股安世半导体。闻泰科技拟以269亿元收购安世集团75.86%股权。格力电器通过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今后将成为闻泰科技重要股东。

  在12月12日的峰会现场,董明珠还呼吁大家去买格力电器的股票,“格力电器是当之无愧的优秀上市公司,从市场上募集50亿的上市资金,已经回报近500亿。同时我们现在的市值还很低,所以你们应该加快速度,开完会后回去买格力股票。”

  谈到收购珠海银隆的话题,董明珠感叹道:“加入银隆这一年,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值得,我相信未来是光明的。”

  董明珠说:“格力收购银隆,这里有个很好的互补,比如说格力有电机,格力有汽车空调,格力有模具,很多的东西可以和新能源汽车完美地结合,同时给我们格力带来一个最大的,另外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但是后来因为阴错阳差,后面有资本运作,没有实现。如果格力收购银隆没有收成功,对银隆本身就是打击,后期才知道银隆的窟窿到底有多大。”

  她还表示对收购“坚决不后悔”。“因为让我们格力空调在汽车领域里面,已经体现到了,让这些行业感受到了格力汽车空调的优势。”董明珠始终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几十年来,没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中国的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新能源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当被主持人问到在改革开放40年中哪一年对她最重要时,董明珠表示是1990年,那一年她从南京来到了珠海,加入了格力电器的前身——珠海海利空调器厂,成为了一名销售员。

  董明珠称,1990年对她来说,意味着从顺从者到挑战者的角色转变,“这个过程最重要是挑战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来到一个好的时代。如果默守陈规、随波逐流,我就会过普通人的生活,而改革开放的让个人获得了发展的机遇。”

  当主持人问到如果回到过去有微信的话,会怎么用时,董明珠说:“如果1990年有微信,我一定会干两件事,第一件是让所有认识的人都去买格力空调,第二件事利用微信关注市场变化、销售状态和技术质量。”

  她还表示,微信给沟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我有9万员工,他们随时都可以和我发微信。而现在我最关心的事情不是让所有人买格力空调,而是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改变。”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