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阎庆民:上市公司中民企占比已达75%

2018-12-12 19:32:32 21世纪经济报道

  阎庆民:上市公司中民企占比已达75%

  21世纪经济报道 夏旭田 北京报道

  12月12日,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发表演讲称,到今年十月底为止,在3573家上市公司中,中国的民营上市公司为2498家,占比由2012年的55%提升到如今的75%。

  阎庆民表示,2016年至2018年10月,有621家民营企业首发上市,融资额3116亿元,在所有首发企业中占比分别为83%和63%,超过了一半。540家民营上市公司再融资额达8648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是66%和41%。民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5372单,金额2.9万亿,占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分别为63%和46%。

  “这个数据呈现出民营上市公司是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的。实际上,国企与民企是从国外翻译来的,从监管部门上看,这种上市公司今后我们就叫新经济组织,没有民营和国有之分。” 阎庆民说。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