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360又一高管离职 借壳上市以来已有5名高管离职

2018-12-12 19:56:03 经济观察网

  三六零又一高管离职 借壳上市以来已有5名高管离职

  记者 李华清

  12月12日,三六零(601360.SH)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理曲冰的书面辞职报告,曲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曲冰的个人资料显示,其早年担任过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记者,1990年4月-1996年7月,任中国贸易报的记者、信息部主任;2000年4月-2002年1月,任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2002年2月-2004年9月,任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2004年9月-2006年3月,任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2006年3月-2010年12月,任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总裁助理。曲冰在处理公共关系、品牌传播事务方面,经验丰富。

  从汇源果汁离职后,曲冰加入奇虎360,任副总裁和新闻发言人。从加入奇虎360到离职,曲冰在360的时间已将近8年。

  自今年2月28日,三六零借壳“江南嘉捷”成功上市以来,已经有5名高管称因个人原因而辞职。

  4月16日,三六零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钰、副总经理廖清红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均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无论是姚钰任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还是廖清红人副总经理,两人的任职日期均是从2月22日开始,如此短的时间内就离职,再加上姚钰是360的关键性人物,这一公告引发关注。

  姚钰曾是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审计师,1999年3月开始到企业任职,1999年3月-2006年4月,历任搜狐的财务经理、高级经理和财务总监。周鸿祎曾在内部信中提到他曾力邀在搜狐工作的姚钰跳槽至奇虎360。从搜狐离职后,2006年5月姚钰加入360,历任财务总监、副总裁、联席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姚钰在360工作的时间已经超过12年,奇虎360的美股上市、私有化退市和回A股过程中,姚钰都做出较大贡献。

  对于姚钰的离职,周鸿祎曾经发内部信称:“近段时间,姚珏跟我表示因为个人原因想休息一下时,我感到很突然。在经过几次长谈后,我理解了姚珏,所以最后我决定同意这位战友、朋友的想法,尊重并理解她在互联网行业征战多年,需要歇息休整的愿望。”

  姚钰离职后,周鸿祎暂代财务负责人。12月12日,三六零公告,聘任到新的财务负责人,该负责人在2018年11月才加入三六零。

  6月30日,三六零又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杨超的书面辞职报告,杨超因个人原因辞职。杨超的副总经理上任日期也是2018年2月22日。杨超在2015年加入360,2015年9月起,杨超任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商务官。

  8月27日,三六零再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秘张帆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帆因个人原因辞去董秘职务。董秘职位换为2018年4月加入三六零的人士担任。

  辞去董秘职务后,张帆仍在三六零担任首席法律顾问。张帆也是在2月22日任职三六零的董秘,对于为何辞职董秘职位,外界颇多猜测。张帆辞职之前,股吧里曾有人发帖号召三六零股东要求董秘和证券事务人员辞职,理由是三六零上市以来股价下挫,公司相关人士不作为。

  回A股10个月不到,三六零已经历了多番高管变动,市值更是跌跌不休,刚回A股时,曾冲到4000多亿元,目前只剩下1494亿元。业绩方面,三六零前三季度营收达94.4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利润达25.15亿元,同比增长7.93%。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