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连续地量调整,主力资金趁势出逃科技板块

2018-12-12 20:02:00 数据宝

  【资金流向】A股连续地量调整,主力资金趁势出逃科技板块

  余莉

  A股持续地量调整,两市成交额已经连续两日不足2300亿元。

  近日沪指持续在2600点附近震荡,同时成交量也迟迟未见起色。今日两市成交额2227亿元,成交额是年内第5低。资金面上,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74.14亿元,这是连续第7天呈净流出状态。

  28个行业中,今日仅6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汽车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达到1.72亿元。汽车指数今日上涨1.39%,涨幅在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位。房地产、家用电器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在亿元以上,休闲服务、建筑装饰、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均不足0.4亿元。

  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14.76亿元,净流出规模居首,该行业指数今日下跌1.53%,跌幅在行业指数中最大;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11.39亿元,行业指数下跌0.69%。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也在10亿元以上,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在2亿元以上。

  热点题材切换加速

  盘面上,热点题材切换加速,前几日大热的4G、5G概念降温,概念指数均跌超2%,跌幅在题材指数排名居前。大部分5G概念股均下跌,铭普光磁、东方通信、世纪鼎利、宜通世纪、麦捷科技等跌幅在4%以上。

  啤酒概念股表现不俗,该指数大涨4.48%,领跑所有题材板块。啤酒概念股全线飘红,其中珠江啤酒尾盘涨停,青岛啤酒、燕京啤酒涨幅在4%以上。表现较好的题材概念还有创投、盐湖提锂、冷链物流、新能源汽车等。

  4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仅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在亿元以上,分别是江特电机、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万科A、宁德时代。江特电机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今日净流入1.69亿元。江特电机今日放量涨停,最新价时隔多日再度站上60日线。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入1.27亿元,排在江特电机之后,该股今日上涨2.08%。美的集团主力资金净流入1.24亿元,该股今日上涨1.89%。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国恩股份、比亚迪、新城控股等。

  数据宝统计显示,有7股净流出超亿元,分别是中兴通讯、信维通信、乐视网、恒瑞医药、康得新、兆易创新、东方通信。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净流出资金3.2亿元,该股今日下跌1.67%。信维通信主力资金净流出1.54亿元,该股今日收跌3.47%。乐视网主力资金净流出1.5亿元,该股今日下跌2.08%。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中国铁建、华谊嘉信、合力泰等。

  

  21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

  从尾盘资金动向来看,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87亿元。仅4个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且净流入规模均比较小,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采掘、休闲服务行业,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0.51亿元居首。其余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通信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2.19亿元,净流出规模居首。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也在亿元以上。

  从个股来看,今日21只个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不过净流入规模普遍不高。齐翔腾达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0.31亿元,净流入规模居首,是唯一一只净流入超0.3亿元的股票,该股今日小幅上涨0.13%。万科A、格力电器、国恩股份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0.2亿元,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融钰集团、分众传媒、东阳光科等。

  资金流出方面,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超千万元的个股有28只。中兴通讯净流出金额0.9亿元居首。康得新、金鸿顺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0.53亿元、0.41亿元,其中康得新下跌2.73%,金鸿顺放量上涨6.73%。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信维通信、宏图高科、兆易创新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