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对不起,您的持股涨停概率只有0.14%

2018-12-12 20:53:27 证券时报网微信号

  侃财丨对不起,您的持股涨停概率只有0.14%

  每当各大媒体密集发布各种评选结果的时候,每当民间自媒体纷纷总结全年X大喜感新闻的时候,每当北方人民晒屋外各式雪景冰柱的时候,每当深圳人民收好短袖、穿上毛衣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年又快过去了。是的,今天12.12,我们的2018只剩下最后5%了。

  今天沪指成交仍然不足900亿,昨天还是连续3天不足1000亿,今天就是连续2天不足900亿,如果这个可以像动态市盈率那样“计算”一下的话,那画面简直不敢看。一个更需要关注的信号是,沪市全天只有2只涨停股(不含ST),沪市全部有1400余家上市公司,也就是说压中涨停的概率仅为0.14%。今天券商股盘中有所异动,正当大家都觉得他要雄起了,结果发现还是一只熊。今天资金流向显示,龙虎榜上居然没有机构买入,只有两个卖出,看来连机构都蛰伏起来了。

  上海莱士复牌连续第4日跌停,目前卖一位置上还有3百多万手压着,估计本周内都可能开不了板。回看他复牌前的K线可以发现,走势又是诡异的窄幅横盘,外加密集的上下针影线,显示出高度控盘的特征。以前大家炒股希望碰到庄股,因为可以享受坐轿子的快感;现在碰到类庄股就心里发怵,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崩盘。

  港股今天上市的汽车租赁股METROPOLIS CAP(08621.HK)的走势比较奇特,我觉得可以给呼吁A股取消涨跌停和T+0的人参考下,假如自己中签了这只股票,会怎样操作。如果是我,估计会坚持开板即卖的纪律。但问题来了,笑纳第一波90%的涨幅后,随后股价就继续涨到180%,发现自己少赚一半会非常沮丧;但如果此时追高则是更大的“杯具”——随后涨幅就大幅回落至20%,好在收盘勉强涨到41%。我不太相信那些说自己不会追涨杀跌的说辞,毕竟这只股票今天换手率就有50%。当然,如果A股这样搞,券商会有一波大行情,至于是不是割股充饥,那就走着看了。

  对了,港股今年已经上市了近200家新股,IPO募资额达到2679亿港元,创下了8年新高,仅今天就有4家公司同时上市,之前更是有8家公司同一天敲锣,搞得港交所的场地都不够用。但我很好奇的是,港股年年募资额都位居全球前列甚至首位,为何他们那边没听说过担心IPO抽血?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表示,科创板制度设计上,关于交易机制方面会有一系列创新,比如在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每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方面。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科创板必须考虑投资者保护的充分性和有效性。每一次新老制度交替都会导致大量财富创造或波动,先拿上面港股的例子,做一下推演未尝不可。

  这几天,有几宗关于新经济的消息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是腾讯音乐上市IPO定价13美元,以此计算估值约1470亿人民币;二是快手宣布正进行10亿美元融资,估值250亿美元,约合1700亿人民币。再对比A股上市公司的市值,1700亿大约相当于平安银行,1470亿则相当于招商蛇口。这两家A股上市公司,都是有30年左右的历史,伴随着深圳特区一起成长;而腾讯音乐成立于2005年,快手更是2011年才成立,但由于基于互联网,发展速度一个比一个快。在市值的赛道上,老牌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之间可比性已经越来越差。不仅A股,美股也是如此。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