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脱欧重要关口!英首相或赢得不信任投票,英镑短线飙涨

2018-12-12 20:5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晚,英镑兑美元迅速跳涨,截至发稿涨幅扩大至逾0.9%,升破1.26关口。据外媒报道,已有158名保守党议员表示支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这意味着她将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

  英镑兑美元 来源:Wind

  12日,英国保守党宣布,当日将启动针对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特蕾莎·梅发表声明称,将竭尽全力赢得不信任投票。现在更换领导人,将使英国的未来置于危险之中。

  她表示:“我为国家利益服务。英国‘脱欧’协议已经在我们的掌控之中”“现在更换领导人,将使我们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特蕾莎·梅需要至少15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才能赢得挑战,届时她的职位将在12个月内安全。然而,如果支持者票数未达到门槛,特蕾莎·梅可能决定辞职。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不信任投票让本就混乱的英国退欧进程再陷波折。当地时间周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确认议会原定于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取消,此举引发英国国内一片哗然。11日,特蕾莎·梅将前往德国与默克尔进行会晤,寻求解决当前困境的办法。

  放眼英国国内,经济形势亦不容乐观,周一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极为疲软,10月工业和制造业产出远不及预期。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至1.2505,为2017年4月以来低位。

  分析人士称,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仍存依然对英镑构成打压,料英镑兑美元维持弱势。此外,市场预计包括红利在内的薪资将增长3%,ILO失业率料保持在4.1%。若失业率上升,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1.25。

  摩根大通跨资产战略主管John Normand表示,如果硬脱欧派人士取代特蕾莎·梅作为英国首相,或者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英镑可能会下跌5%-10%。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 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如果特蕾莎·梅在信任投票中被打败,并由其他硬脱欧人士取代,“对英镑几无任何积极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