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游资炒作大型翻车现场!*ST长生收到“最终判决”

2018-12-12 21:04:23 央视交易时间微信号

  【陆家嘴观察】游资炒作大型翻车现场!*ST长生收到“最终判决”

  *ST长生昨天公告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可以说是退市的“最终判决书”。在停牌前蜂拥买入*ST长生的大量游资从停牌开始至今,并无机会出逃,基本已经彻底“翻车”。值得注意的是,10月19日以来,ST板块累计涨幅已经达到32%。

  投资者对*ST长生退市有什么看法?

  

  投资者A:

  这是好事情,资本市场这么多年能够进入法制化轨道,流程性退市的也不多。*ST长生作为重大违法公司退得非常及时,为以后的批量退市创造了一个典范。这种退市制度对很多游资,包括广大投资者都上了很沉重的一课。

  

  投资者B:

  犯了错本来就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如果要是监管能够在前期就让这种事情发生得更少,那当然更好。因为有一些投资者他本身是善意的,但是受到了损失。

  

  投资者C:

  我觉得是一个正面的影响吧,对于整个市场更为规范地运作,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

  退市新规更严格,游资炒差飞蛾扑火

  长生生物的退市是对市场上炒问题股、退市概念股的一些投机资金敲了一记警钟。长春生物在退市之前还有连续七次涨停,可见游资对于市场热点追逐的疯狂。长期以来A股有一个顽疾,就是上市难退市更难。

  

  不过退市新规不仅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方面有了要求,同时如果上市公司有欺诈上市、财报违规或者造假这些问题,就有可能直接退市。另外,像长生生物这种涉及到公共安全重大违法违纪事件的公司也可以直接退市。退市新规还进一步强化市场用脚投票的方式,比如说如果股价在20个交易日之内低于1元的话,就有可能会退市,中弘股份也因此将在12月27号左右退市。而在120个交易日之内,成交量不足500万股的僵尸股,也可能会被退市。

  

  一些游资长期以来热炒退市股,比如昨天乐视网就一度涨停,乐视网是一个什么公司?三季报的时候乐视网亏损十几个亿,目前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但是乐视网的市值截至到昨天竟然还有115亿。

  A股市场还有哪些股票有退市风险呢?

  1. 低价股

  

  A股市场中2元以下的个股有36只,3元以下的有177只,5元以下的有862只,占比达到24%。 目前股价最低的中弘退已经进入到退市整理通道中,股价仅剩2毛7。涉嫌欺诈发行的金亚科技和已经暂停上市的*ST海润,股价也已经不足1元。

  2. 暂停上市

  

  今年以来有4只股票被暂停上市。 *ST华泽和*ST海润因最近两年连续亏损,且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暂停上市。*ST上普和*ST众和也因最近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

  3. 净资产为负

  

  根据最新季报计算,目前每股净资产的小于0的共有19只,其中有15只都是ST股票。每股净资产最低的有*ST华泽、株冶集团,今年受到关注的“雷股”*ST巴士、*ST保千和*ST众和的股价也较低。

  4. 连年亏损

  

  从2016年、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三季报来看,其中三期归母净利润都为负值的共有14家上市公司。其中,*ST海润、*ST众和、*ST椰岛、*ST华泽和*ST抚钢亏损较为严重。

  陆家嘴观察观点:

  从A股市场这两年的发展来看,退市力度在逐渐加大,改革力度也很大。即将推出的科创板要试点注册制,注册制的一个特点就是上市比较容易,实际上退市也会更加容易。通过对上市公司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来加大退市力度,惩处那些不适合上市的公司,对于A股的这种新变化投资者也需要警醒。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