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分歧尚存 欧盟未就汽车二氧化碳排量放达成一致

2018-12-13 11:17:47 环球网

  分歧尚存 欧盟未就汽车二氧化碳排放达成一致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由于汽车生产大国和注重环保的欧洲议会议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欧盟11日未能就汽车、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出台统一标准。

  几个月以来,针对如何严格控制汽车、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问题,欧盟内部出现分歧,德国拥有欧盟最大的汽车行业,它警告称制定严苛的碳排放目标会有损汽车行业,造成失业。

  欧盟外交官员表示,来自28个成员国的欧洲议会议代表与欧盟委员会举行了数轮谈判,旨在寻求共同点,本周二在经过6个小时的谈判之后,会议提前结束。

  欧盟执行委员会起初提议,到2030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与2021年相比降低30%。德国支持该提议,但荷兰、法国等欧盟成员国提议将减排目标提高到35%。此外,2025年还将设一个中期目标。10月份欧洲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0%的决议,引起汽车行业的不满。

  欧盟交通与环境部门总部位于布鲁塞尔,指责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奥地利未能敦促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达成,认为奥地利将“自身和德国汽车行业及其在东欧的汽车业务置于整个欧盟的利益之上。”欧盟某成员国寻求出台更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来自该国的欧盟外交官员称,奥地利似乎在等德国点头。

  欧盟交通部限制汽车排放的目标旨在帮助汽车行业实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0%。目前交通运输业是唯一一个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在不断上升的行业。而关于卡车排放量的问题欧盟成员国各自为营。

  今年夏季北半球出现的极端气温加剧了对气候快速变化的担忧,促使一些欧盟成员国呼吁二氧化碳减排应加速推进。包括荷兰和瑞典在内的8个欧盟成员国认为汽车排放量应减少40%,认为显然大多数国家都支持减排目标超过35%。

  欧盟正在参加的联合国会议被视为自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以来关于气候变化最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的最后一周较为关键,已在波兰卡托维斯进行,难点在于达成一项控制全球变暖的规则书。(张妍斐)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