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别只盯着指数!逾百股年内创历史新高,爱尔眼科35次破纪录

2018-12-13 14:46:42 数据宝

  别只盯着指数!逾百股年内创历史新高,爱尔眼科35次破纪录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153股股价年内创历史新高, 10股创新高超20次,9股创历史新高且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1.32%(截至昨日收盘),目前在2600点左右徘徊,成交额连续两日低于900亿元。不过,在指数低迷的情况下,浙江鼎力今日创出了历史新高。

  153股年内创新高, 10股创新高超20次

  据数据宝统计,剔除2017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两市共有153只个股年内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从创新高的次数来看,爱尔眼科年内累计35次创历史新高,排名第一;其次是片仔癀,年内32次创历史新高;海天味业、中国国旅创新高的次数分别为32次和30次。此外,上海机场、华东医药、恒瑞医药、智飞生物、通化东宝、顺鑫农业6股创历史新高次数均在20次以上。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153股广泛分布申万二十三个一级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多达31只,贡献度排名第一;食品饮料行业有19只个股,位居第二位;化工和电子行业个股分别有17只和10只。此外,家用电器、建筑材料、银行、房地产、通信、交通银运输行业均有5只以上个股入围。

  5股年内涨幅超60%

  从年内涨幅来看,化工行业个股建新股份年内涨幅高达99.67%(截至昨日收盘,下同),位居年内创历史新高股涨幅榜首位;其次是亚夏汽车,涨幅为90.1%;顺鑫农业、神马股份、通策医疗3股涨幅均超过60%。值得一提的是,除浙江鼎力今日创历史新高外,山东药玻历史最高价也在12月。

  不过,有些大牛股在创历史新高后股价出现了不少的回撤。数据宝统计,年内创历史新高且股价涨幅超20%的22只个股中,有12股自历史高点回撤超20%。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亚夏汽车,该股于6月13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股价为15.09元,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经回撤49.93%,历时116个交易日。蓝晓科技、神马股份、平治信息、建新股份等股创历史新高后回撤幅度也均超过40%。

  9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

  上述创历史新高股中,有50只个股已经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46股业绩预喜,占比超九成,可见多数创历史新高股有一定的业绩支撑。

  46股中,有9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其中,希努尔、北讯集团、华锋股份、华新水泥4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下限超100%。上述9股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有四:

  一是产品涨价。华新水泥主营产品水泥和熟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新和成报告期内主导产品销售均价高于去年同期;扬农化工农用菊酯价格于去年四季度开始上涨,目前价格持续处于高位。

  二是产能释放。科伦药业伊犁川宁产能释放,全面达产,利润增加;扬农化工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二期项目于2017年中建成投产,报告期产能较上年同期提高。

  三是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希努尔、韵达股份2股主要是因为主营业务稳定增长,从而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加。

  四是并购后财务报表并表所致。北讯集团收购北讯电信后并表;华锋股份合并理工华创后,理工华创预计为公司贡献4500万至5500万净利润;蓝帆医疗收购的CB Cardio Holdings II Limited和CB Cardio Holdings V Limited自2018年6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上述9股中,北讯集团业绩虽然预喜但却深陷债务危机,高点以来回撤幅度高达67.8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