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广州全面总动员 大力推动创新企业科创板上市

2018-12-13 19:42:18 21财经APP

  广州全面总动员 大力推动创新企业科创板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安丽芬 广州报道

  随着科创板渐行渐近,各地推动辖区内企业上市如火如荼。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位参会人士处获悉,12月12日,广州市政府牵头召开了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交易所上市培育动员会(下称“上市培育动员会”),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已上市企业、机构等人士参与。

  当日,总部位于广州的内地移动广告巨头汇量科技(01860.SZ)以4港元/股发行价正式挂牌港交所主板。在上市培育动员会上 ,汇量科技相关人员亦做了分享。

  最近一个多月来,科创板无疑是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对于什么类型的企业能登陆科创板,目前并未发布权威标准。不过,监管层人士的一些公开表态也提及了部分特征。

  近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表示,支持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比较高、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或者战略新兴产业,并且达到一定条件的科创企业上市;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称,上交所将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协议控制和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包容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

  目前,上交所方面也在广泛向市场各方征求意见。比如,本月初,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与会的11家会员主要负责人围绕科创板发行上市标准、发行承销方案、交易制度、持续监管,以及注册制试点实施方案等议题逐一进行讨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