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阎庆民: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经济支柱力量

2018-12-13 22:03: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3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13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

  阎庆民称,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二十多年来,上市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数量稳步增长,业绩持续改善,已经成长为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上市公司基本涵盖了各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家数、市值、总资产等指标均处于世界前列。截至2018年10月底,境内上市公司共3573家,在世界主要国家(地区)中排名第4位;总市值44.65万亿元,排名第2位。

  近年来,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相当于同期全国GDP的一半,利润总额相当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四成以上。一批上市公司跻身全球财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有364家是A股上市公司,占比约73%

  阎庆民指出,上市公司在治理结构、经营管理、激励机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力地推动了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完善,促进了企业价值的发现,提升了定价的市场化和科学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上市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创新驱动、环境保护、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排头兵”作用。根据2017年年报,有77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环境保护信息,85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扶贫工作情况,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质量、增强竞争力,发挥好“排头兵”和“先锋队”作用。阎庆民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了五点建议:合规依法、完善治理、专注主业、拓展视野、践行责任

  阎庆民强调,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要加强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保护投资者尤其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维护良好企业形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