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失守2600点创指跌近3% 逾3200股下跌

2018-12-14 15:08: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4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小幅震荡回落,行业板块全盘尽墨,医药、科技股全线回落,午后股指持续走低,沪指再失2600点,创业板指则跌近3%。个股纷纷飘绿,两市逾3200股下跌。综合机构观点来看,今日市场情绪表现低迷,虽然短期外围不确定因素缓解,但市场人气修复仍需时间,至于大盘是否迎来反弹,要重点关注量能的配合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3.74点,跌1.53%,成交额1237亿。深成指收报7629.65点,跌2.28%,成交额1682亿。创业板指收报1310.46点,跌2.82%,成交额514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无一收红,环境保护板块相对跌幅最小,科融环境、德创环保两股涨停,博天环境涨逾8%,中持股份、中再资环、永清环保等股出现明显拉升。

  环境保护板块上涨股

  此外,矿物制品、电信运营、医疗保健、通信设备等跌幅超3%,对指数形成较大打压。

概念板块跌幅榜

  今日盘面几乎没有热点效应,百度概念、基因概念、独角兽等跌幅居前,而以5G为代表的通讯板块近期调整不断。个股来看,德威新材、信维通信跌超7%,世纪鼎利、东方精密、东方通信、铭普光磁跌幅靠前。

  近期大盘持续磨底,在经历了连续多日的地量成交后,A股昨日打破僵局放量上攻。家电、基建等行业的龙头股强劲反弹,沪市成交量恢复到1000亿元以上。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下跌和成交萎缩后,就如压紧的弹簧一样,本身就有修复需求,外加临近年尾,重量级会议的召开也将提振市场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围绕关键之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并要求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尚未召开,这场会议被外界解读为对明年经济的定调,对资本市场而言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多家机构也进行了分析解读。

  其中,华泰证券认为,经历了2018年市场对政策方向的迷茫、政策转向的空间的担忧后,当前A股风险溢价处于历史相对高位,10月底政策方向调整以来,对短期大势保持谨慎乐观;本次会议对政策方向再次确认,预计将进一步改善A股风险溢价,对短期大势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东方证券认为,A股2018年底到2019年一季度的向上行情依旧可期。经过2018年估值的持续调整,A股当前的风险溢价水平已有较好的保护,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较为明确,市场情绪正逐步恢复,年底至明年一季度的估值修复行情可期。

  配置上,东方证券建议,转型成长为矛,权重蓝筹为盾,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来看,医药、军工、通信%G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权重蓝筹方面,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以及地产+基建产业链为主;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版快,主要为畜牧业、高端设备制造等。(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