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变?发改委权威回应

2018-12-14 16:0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4日电,发改委今日(14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热议的《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通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在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发改委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发改委近期发布了一份《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通知》,引起了市场广泛的关注。请介绍一下企业发债融资的进展情况如何?这个政策发布是不是意味着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一些变化?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来源:中国网 郭天虎

  孟玮表示,去年底,发改委探索推出了优质企业债券融资试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核准优质企业债券11支,总金额1908.4亿元,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移动出行、电网及抽水蓄能电站、高速公路、快速铁路及光伏清洁能源设施等领域和行业的发展,得到了市场广泛好评。

  关于房地产投资如何适用问题,孟玮指出,在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发改委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按照中央精神,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孟玮强调,《通知》明确要求,优质企业的生产经营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同时要求,发行人应公开披露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清单,发改委还有明确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相信通过这些环节控制,能够确保所募集资金的用途依法合规,符合政策要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