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60金融登陆美股 互金上市潮再起

2018-12-15 11:33: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5日电 (罗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360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IPO发行价定价为16.5美元。

360金融团队在纳斯达克敲响上市钟

  Wind数据显示,360金融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一度达3.56%,收盘价与开盘价持平。

截图来源:wind

  根据招股书披露,360金融此次IPO融资将用于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品牌推广、潜在收购和战略投资等用途。

  公开信息显示,360金融筹备于2015年,于2016年7月开始运营,定位是一家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360金融为资金合作方挖掘和推荐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在IPO之前,周鸿祎家族通过旗下的Aerovane Company Limited持有360金融14.1%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360金融CEO徐军持有其4.8%股权。

  根据Oliver Wyman公司的分析统计,从2018年Q2促成放款额来看,在有互联网技术巨头支持的线上信贷平台中,360金融的业务规模在中国排名前五。

  分析指出,360金融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及上市后的战略部署,对BATJ系金融科技公司的未来上市会有标杆示范效应。

  自11月以来,互金企业上市潮再现。此前,小赢科技、品钛以及微贷网均已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互金企业上市的意义不亚于通过备案,因为目前并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来告诉投资者哪家是合规的,哪家是不合规的。“投资者对于上市平台的信任度会更高一些,因此一些平台也想通过上市来稳固投资者信心,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薛洪言分析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