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2018-12-15 15:08: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5日电 (高晓锳)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12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同时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12月18日,香港将公布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国际上,12月18日,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2月20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中新经纬高晓锳 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于近期召开

  据中新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传递出三大重要信号。按照惯例,在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大幕开启。届时,2019年中国经济工作的脉络将会更加清晰。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预计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调“六稳”的主基调。在2019年宏观政策层面,预计仍会延续“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提法。2019年,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偏松”,原因是国内经济下滑、民营企业运行困难,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做支撑;全球经济出现回落态势,美联储态度也愈加鸽派,美元加息周期放缓;同时,降准、降息均在政策工具箱内。

  二、多国公布利率决议

  12月18日,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2月20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也是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届时将做出今年最后一个货币政策决定,并将为2019年初定下基调。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将升息,且可能已经提前消化这一预期。

  三、电连技术起诉乐视移动相关案件12月17日开庭

  电连技术5月委托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就与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支付相关货款人民币765.87万元、利息以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近日,公司收到诉讼开庭通知,开庭时间为12月17日10时。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为紫金银行、华林证券、上机数控。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全行注册资本33亿元,员工总数2200余人,主营业务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同业拆借,外汇存款、外汇贷款等业务;

  华林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主营业务涵盖投资银行、场外市场、固定收益、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互联网金融等;

  上机数控是一家以先进机械制造及信息化技术为产业方向,以生产数控外圆磨床、太阳能专用磨床为核心,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

近期新股速览 来源:wind

  二、机构看后市

  华泰证券:政策对A股的影响进入第五阶段

  当前A股风险溢价处于历史相对高位,10月底政策方向的空间的担忧后,当前A股风险溢价处于历史相对高位,10月底政策方向调整以来,我们对短期大势保持谨慎乐观;12月13日政治局会议对政策方向再次确认,预计将进一步改善A股风险溢价,我们对短期大势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海通证券:年底需求仍偏弱

  12月上旬已过,从中观高频数据情况看,经济或在供需两弱中收官:地产和汽车销量增速双双下滑,意味着终端需求疲弱的态势恐难有所改观;发电耗煤降幅收窄,但前期贡献较大的钢铁行业,开工率已连续三周下滑,京津冀大气污染再现,也将令其后续生产存在回落风险,因而年底工业生产或稳中趋缓。

  从政治局会议表述看,19年稳增长的核心是稳就业,将通过促进公平来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机遇将来自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体制改革和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等三个方面。

  申万宏源:后市进入春季行情准备期

  游资的活跃是提升反弹幅度的因素;而中美摩擦预期改善,有助于市场的主要矛盾更平顺地从中美摩擦验证过渡到国内“政策底”夯实上面来。未来一个阶段A股面临的宏观对冲格局并不差,仍可以耐心等待“政策底”兑现后续催化,开启春季行情。

  中原证券:近期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趋势仍未有效扭转,未来投资者依然寄希望于监管层继续出台更多的实质性提振经济的措施。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信息,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仍需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近期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可能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