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电广传媒子公司年末卖了一幅画 转手就赚1.8亿!

2018-12-15 21:0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5日电 电广传媒14日晚间公告称,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线”)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截自电广传媒公告

  电广传媒在公告中直言,本次交易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进行的,通过此次出售该艺术品,公司可以收回该艺术品的全部成本并取得一定的投资利润。

  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被誉为“中国传媒第一股”的电广传媒是湖南本土国企,第一大股东为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66%,实控人为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营范围方面,电广传媒涉足包括广告代理、高铁自媒体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业务,创业投资、艺术品投资、新媒体并购投资等方面也有所涉足。

  财务数据方面,今年前三季度,电广传媒净利润亏损达1.3亿元,倘若今年全年为亏损状态,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戴帽风险。而转手《愚公移山》即可获得超2亿元的入账,这将抹平前三季度的全部亏损,全年业绩或将实现“大翻身”。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是电广传媒的前实际控制人。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 2018 年下半年有关湖南广电整合改革的相关精神,湖南广播电视台与电广传媒构成关联关系,因此,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5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根据公告,此次出售的标的为徐悲鸿的《愚公移山》,该作品创作于1940年,为布面油画,画作尺幅为46cm×107.5cm。

  据悉,该幅画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拍卖取得,最终取得价格为2800万元。2018年5月21日,公司与子公司湖南有线签订《资产抵债协议》,将该幅画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的债务,因此,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

  这意味着,电广传媒此次转手《愚公移山》,一买一卖的背后差价达到了1.808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6月,湖南有线将《愚公移山》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6月18日,《愚公移山》在嘉德艺术中心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2亿元,当买家举牌到1.89亿元时再无买家举牌,最终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导致该幅画未拍卖成功。而在《愚公移山》流拍后,电广传媒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接洽,拟将《愚公移山》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公告称,本次交易定价是基于油画的评估价值。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价值进行评估,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1月10日,评估价值为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