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皮海洲:港股明年会跑输A股吗?

2018-12-16 09:0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6日电 题:《皮海洲:港股明年会跑输A股吗?》

  作者 皮海洲(著名财经评论作家,独立财经撰稿人)

  2018年已进入收官阶段,对于2019年行情的展望,就成了一些市场人士热衷的话题。而在展望2019年行情时,有市场人士把港股与A股放在了一起作为比较,认为明年港股跑输A股的可能性较大。

  A股最大的优势就是目前股指处在一个较低的位置。而就估值而论,目前基本上处于历史的低位。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就可以完全摆脱美股的影响,实际上,如果美股明年真的走熊,对于A股市场同样也是一种压力。

  以市盈率为例,截止12月7日,A股市盈率较低的沪指平均市盈率是13.04倍。而当天香港恒生指数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0.87倍,港股的市盈率比A股更低。或许这一点更直接地反映在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截止12月7日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报收119.58,这意味着同时在A股与H股上市的公司中,其A股的股价较H股平均高出19.58%。

  从股市自身来说,明年A股仍然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一是IPO的压力,除了正常的A股IPO之外,还有CDR带来的扩容压力。同时科创板的推出,也将对A股市场进行分流。二是再融资的压力。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中证监不仅推出了“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而且还将再融资的间隔期从18个月缩短到6个月,并且允许企业融资补充自有资金、还债还贷,从今年11月份起,上市公司再融资明显回升,这也将会成为明年A股市场的压力之一。三是限售股解禁潮与套现潮,极大地消耗了股市上涨的能量,成了A股市场最重要的空头。

  明年A股市场的行情以磨底为主基调,呈现上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小。实际上,如果明年A股行情真的有表现机会的话,由于两地互联互通的原因,相信估值更低的香港股市,同样也会受到南下资金的青睐,港股也将因此迎来表现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