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温都金服涉嫌非法吸存:追回逾4800万,20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12-16 15:28: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6日电 12月16日,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在温州温都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都金服”)涉嫌非法吸存案中,已对温都金服董事长郭某某等20人采取强制措施,追回资金4848.42万元。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称,2020年6月28日,依法对温都金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并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在7月初的警情通报中,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已对曾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月14日,专案组对“温都金服”董事长郭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20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因本案中涉案资产项目数量众多且情况复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多个资产处置小组,依法对相关资产项目进行处置,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12月16日,已追回资金4848.42万元,均已经汇入指定监管账户。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表示,报案登记平台将继续开放,平台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线下投资”栏目,在“人脸识别核验”界面选择录入,投资人可在报案登记平台上反映情况。同时,为方便投资人报案、反映诉求以及提供有效线索,专案组开通了专案微信,可在微信里反映相关诉求,专案组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应。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并督促相关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并清退相关赃款赃物,争取宽大处理。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温都金服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向勇,经营范围包括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理财产品开发、设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等。此外,温都金服发起人及出资信息包含3条记录,发起人分别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温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

  另据天眼查APP信息,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深圳市华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8%,温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7%。(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