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更新!陈光明18只专户吸金超100亿入市,可能建仓这些股

2018-12-17 12:35:27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刚刚又更新!陈光明18只专户吸金超100亿入市,调研动作不断,最可能建仓这些股!

  中国基金报记者 解语

  今日上午,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创业之后首期专户产品备案又有新的更新。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睿远基金首期专户今日再新增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17号在内5只专户产品备案,上述5只专户合计募集23.54亿元,加上此前13只专户募集的80亿元,睿远基金专户合计募集规模突破百亿大关。

  睿远基金首只专户正式备案

  近期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睿远基金在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再次更新。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睿远基金今日新增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17号在内5只专户产品备案,上述5只专户均在12月11日成立,12月14日备案,也是目前最晚备案的专户产品。5只专户中两只托管在招商银行,其余3只分别托管在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兴业银行,合计募集规模23.54亿元,户均认购规模在334万元——410万元之间。

  上周,睿远旗下包括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11号在内13个专户产品陆续成立,12月12日、13日也纷纷完成备案。13个专户分为洞见价值一期及睿远睿见两个系列,合计募集合计80.6亿元,合计认购1829户,平均每户认购440万,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专户——睿远基金睿见1号,首发规模15.12亿元,户均认购超过800万。

  加上今日新增的5只专户备案,睿远基金此次发行的专户产品合计募集规模突破百亿大关,总认购户数也突破2000户。

  

  此前,各大渠道早在12月3号之前开启预热,部分银行今日或分为上下午两个认购时间段发售,上午是部分分行先行认购,下午开放全国认购。有银行渠道人士反馈,所在银行全国共拿到40个认购名额,之前已满额预约,也有券商渠道人士表示,仅上海分公司就大概有50人预约,销售时间也由原来的12月3日至7日,提前截止到5日。

  早前,“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的产品要素已广泛流传:认购门槛设在300万元,认购期追加不设起点限额,申购期追加参与起点为100万元。持有期间不提取业绩报酬,仅在退出时提取。

  该产品为三年封闭产品,来自销售渠道的消息显示,睿远洞见价值一期封闭三年运作,三年封闭期结束后每季度开放一次,满三年、四年退出分别收取2%和1%的退出费,退出费计入基金资产归属于全体持有人,满五年无退出费,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避免短期择时。

  从投资范围上看,权益类资产占比0-80%,可投资港股,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范围也在0-80%之间。

  据基金君了解,睿远专户产品在发行之初就不存在首发200亿规模这一说法,与公募基金不同,洞见价值一期包括十个左右产品,每个产品均有200户的人数限制,加之睿远基金主动控制规模,缩短募集时间,因此不会在发售时期产生无法控制规模的情况,相反会主动控制管理规模,保持合理增长。

  多位重量级投资人继续加盟睿远基金

  睿远基金成立伊始,就以原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兴全基金前任副总傅鹏博、国泰君安前任首席风险官刘桂芳、招商银行原总部财富管理部、零售银行部财富产品负责人林敏这一创始人名单惊艳市场。

  随后,睿远基金投研团队的主要成员也相继曝光,包括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吴非、原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前交银施罗德首席基金经理唐倩等。

  睿远基金将建立行业专家型研究团队,研究团队设立消费、先进制造业、医药、周期、TMT以及金融地产等六个研究组,除了吴非、金宇分属周期、TMT研究组之外,来自原上海农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吴国华将带领睿远基金的金融研究组。中信证券负责公用与环保行业研究的首席分析师崔霖等加盟睿远基金的研究团队。

  基金君获悉,还有很多投资界资深人士即将陆续加盟睿远基金团队,原上海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黄真则是一名来自银行资管的资深人士,曾经管理过万亿资产,被授予上海市领军人才,他将负责睿远基金固定收益领域投资。

  根据业内传出的陈光明目前投研团队版本整理:

  

  

  调研动作受关注 调研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最勤快

  除了发行首只专户,积极筹备公募产品,睿远基金在投资上也一刻不放松,近期也前往多家上市公司调研,为未来的投研工作打下基础。其中对立讯精密的调研已经达到三次之多。对海康威视也有2次调研。

  

  过往投资大数据:

  睿远百亿专户最可能建仓这些股

  随着产品的陆续备案成立,睿远专户正式进入投资运作阶段,陈光明最可能建仓哪些股票,恐怕是当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从陈光明的从业经历看,他本人曾长期管理东方红4号和5号两只集合资管计划,均取得长期优异业绩,这两只产品过去的投资情况对了解陈光明选股偏好有重要参考。而东方红资管旗下公募基金重仓股情况也能让市场找到睿远专户产品未来投资可能的思路。

  公开信息显示,陈光明管理东方红4号的时间为2009年4月21日到2017年1月23日,基金君根据东财choice大数据找出了东方红4号从2009年到2016年底连续7年多各季度末重仓股情况,找出出现频率最高的个股。

  统计显示,共有26只个股被重仓5个或更多个季度,重仓频率最高的两只个股分别为伊利股份和恒瑞医药,分别重仓25个季度和23个季度。宇通客车、双汇发展、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大商股份、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个股也重仓了8到12个季度。可以看出,陈光明对稳健增长的大白马股的偏好。

  

  陈光明2017年初卸任东方红4号投资主办,可以观察东方证券资管旗下公募基金重仓股情况。据统计,2017年至今的七个季度,东方证券资管旗下公募基金重仓股有不少保持了稳定,包括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等核心重仓股,立讯精密也有稳定重仓。2017年东方证券资管旗下公募基金还集中重仓了华鲁恒升、宇通客车,但2018年减持明显。

  

  从过往重仓情况看,市场人士预计睿远专户大概率延续过往价值投资思路,对低估值稳增长的优质白马股会有更多偏好。

  睿远基金陈光明:

  坚守价值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改为首批专户发行前夕,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参加了一场招商银行举办的论坛并发表了名为《坚守价值投资做时间的朋友》主题演讲。

  陈光明表示,贸易全球化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的调整实属正常,发展是任何一个国家长期坚持的硬道理,做价值投资的人在低谷时要相信均值回归,保持对春天的向往。

  随后,他着重阐述了价值投资的有效性及基本内涵。谈及市场看法,他战略上看多未来中国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但也坦言,目前政策底及估值底均已出现,业绩底仍需时间等待。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