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探底回升微涨0.16% 建筑板块走势强劲

2018-12-17 15:1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沪深两市周一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探底反弹,基建股持续受追捧。创投概念股止跌反弹,市场短线炒作情绪有所升温,但量能较低迷,多头观望情绪浓厚。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7.97点,涨0.16%,成交额1030亿;深成指收报7592.65点,跌0.48%,成交额1353亿;创业板指收报1299.17点,跌0.86%,成交额415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建筑、运输设备、多元金融、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供气供热、酿酒、化纤、医药等跌幅居前。

  建筑板块个股涨幅榜

  建筑领涨行业板块,上涨1.81%,其中,汉嘉设计、杭州园林、杰恩设计、中衡设计、建科院、乾景园林6只个股涨停;设研院涨7.49%,*ST毅达涨5.17%。

  医药板块跌0.56%,上海莱士跌停,昆药集团、长春高新、司太立等个股跌幅超4%,同仁堂跌幅收窄至2.33%。此外,供气供热下跌1.89%,跌幅较大,金鸿控股、东方环宇跌超5%,陕天然气、ST升达等跌超3%。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装饰园林、次新股、燃料电池、粤港澳涨幅居前;水域改革、维生素、仿制药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装饰园林表现强势,大涨1.57%,多只个股涨停。次新股也上涨1.52%,汉嘉设计、福达合金、爱朋医疗涨停,金力永磁涨9.73%,伯特利涨6.76%。

  联讯证券研报指出,A股维稳行情可期,市场围绕2600点进行的下有政策底、上有经济顶的震荡行情有望在短期延续。而岁末年初,围绕经济改革的政策性主题仍有表现。在保持耐心、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可适当埋伏短期热点,把握5G、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也表示,不排除A股市场短期还有下行空间。不过在未来大概率将迎来强对冲政策的背景之下,2600点之下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

  长城证券研报建议,可关注稳增长相关的金融、地产和基建板块。此外,市场风格逐渐偏向科技成长,可关注自主创新的5G、国防军工、人工智能、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另外,主题投资在2019年有回暖的可能,可关注国企改革、科创板等主题概念。(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