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港交所人士:审批透明高效 上市新规拥抱新经济

2018-12-17 15:31:40 中证网

  港交所人士:审批透明高效 上市新规拥抱新经济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12月17日,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张晓夏在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表示,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港交所共接受新上市申请333个,目前否决公司仅18家。香港上市可以有灵活的上市架构,包括纯H股、红筹架构、内地A股公司分拆子公司香港上市等,恰当的股权架构的选择可以帮助企业多地上市,同时拥有境内外两地上市平台。此外,沪深港通的相继开通,三地交易所已步入共同市场的时代,上市公司可进一步拓宽投资者基础。

  张晓夏表示,香港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对内地企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很高,基本不存在文化或语言的障碍。香港上市审批制度是以披露为本的审核,审批流程和规则非常透明和高效,企业提交申请后大约6-9个月即可完成上市。香港主板上市规则第八章目前有三套灵活的财务测试标准,亦允许亏损企业上市。今年4月底港交所正式公布了针对创新产业新经济公司的主板上市规则的改革,如允许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企业在主板上市,创新产业公司可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允许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中概股在香港做第二上市。5月份以来,新章节下已经有多家新经济企业成功上市,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港交所还设置创业板GEM,为暂时不符合主板上市要求的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同时设置转板制度,GEM上市公司满足要求即可转至主板交易。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